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国有商业银行全力为抗灾重建提供信贷支持

  本报讯 记者戴磊报道 2008年初,面对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各国有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援抗灾及灾后重建。据不完全统计,工行已提供灾后重建贷款共计达169.4亿元,农行紧急投放71.5亿元煤电油运和抗灾自救信贷资金,建行、中行各发放专项抗灾贷款超过15亿元。

  为积极支持南方受灾地区抗灾救灾,保证重点煤电油运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尽快恢复当地生产生活,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开辟灾后重建贷款专门通道,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快速审批、优先办理和抗灾重建相关的贷款项目。记者获悉,截至2月18日,工行下属14家分行已为119家企业提供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共计169.4亿元。此外,该行目前正在受理超过350亿元的灾后重建贷款项目。

  除工行外,其他几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抗灾救灾工作同样在火热进行中。灾情发生后,中国农业银行党委急政府所急、排客户所难、供民生所需,把抗灾救灾工作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急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全力支持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紧急投放71.5亿元煤电油运和抗灾自救信贷资金的同时,该行还向受灾地区捐款1200万元,其中员工自愿捐款200多万元。中国银行在受灾地区全面推出抗灾救灾“绿色金融通道”,用金融手段支持地方政府抗灾救灾工作。据介绍,灾情发生后,中行总行立即成立了抗灾救灾工作小组,并决定在贷款安排上加大对能源、石油石化、电信、交通、通信等基础行业的授信支持力度,在贷款资金上予以倾斜,贷款受理、审批和发放优先加急办理。据不完全统计,1月28日以来,中行已向湖南、贵州、江西、湖北等受灾地区的煤炭、电力、石油石化、交通、通信行业的客户集中投放贷款10.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抗灾救灾工作。建行同样紧急启动抗灾救灾贷款“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贷款送到抗灾第一线,并向灾情严重的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等省份捐款1200万元,以帮助灾区渡过难关。灾害面前,国有控股银行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得到了充分体现。

  记者从工行了解到,该行此次提供的抗灾救灾贷款主要用于支持煤电油运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及其它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购销,其中,发放电网修复与营运贷款47亿元、燃油供应贷款34.5亿元、公路养护贷款21.6亿元、发电企业购煤贷款15亿元、发电企业生产贷款11.4亿元、煤炭生产贷款15.6亿元、客货运输贷款5.9亿元、民生物资产销贷款14.2亿元、通信光缆修复贷款0.3亿元。

  下一阶段,抗击冰雪灾害将由应急抢险抗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相关客户对银行贷款需求也较为旺盛。据工行统计,目前该行16家分行的98家企业后续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相关贷款需求就达到了367.9亿元。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在不违反贷款原则的基础上,以大局为重,为全国抗灾救灾工作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满足受灾地区的资金需求,是工行应该承担起的社会责任,该行将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