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16家钢企放弃集体应诉欧盟反倾销

  昨日上午,位于北京的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五矿商会”)会议厅坐满了来自湖北、河北、浙江等地16家钢企的负责人,商谈如何应对欧盟对中国预应力钢绞线反倾销调查案。但最终因费用等问题,16家企业放弃集体应诉,涉案企业选择独自聘请律师应对此次反倾销调查。


  据介绍,如果行业损害抗辩取得成功,反倾销案将不成立。但反倾销税率一旦开征,将持续5年的时间。涉及到的中国企业如果不积极应诉,我国此类产品对欧盟出口的大门将彻底关闭。根据海关统计,此案可能涉及到产品的出口总量为27万余吨,出口金额超过2.4亿美元。

  在会议现场,16家企业与多家律师事务所进行接触,其中部分表示将参与应诉。但由于行业损害抗辩需要企业分摊律师费、需要有专门企业作为牵头人,并且一旦成功后,其他没有参加集体抗辩的企业也将参与分摊实惠等原因,16家企业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商务部介绍,近半年来,欧盟已连续对我国产品发起9起反倾销调查,涉及诸多敏感产品,涉案金额达30亿美元,而这将对我国数千家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