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首部元宵行业标准年底前出台(图)

昨日,稻香村和平里店购买元宵的顾客一直排着长龙。

  我国首部元宵产品行业的国家标准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出台。昨日中国商业联合会表示,明年元宵节,消费者将可以吃上符合国家标准的元宵。据悉,标准中规定,元宵馅料分量不得少于两成。

  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目前,该标准已制定了初稿,一些具体规定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记者了解到,该标准规定元宵产品需满足:表面白色,不酸败且无异味,外形基本正圆,皮层薄厚均匀,不漏馅、无裂痕、无霉变,并无可见杂质;理化指标上满足:元宵馅料含量不得低于产品的20%,水分不得高于45%,总糖小于等于30%。


  除此之外,标准还对元宵的包装效果、包装材料以及对元宵的运输工具方面做了相关规定。

  标准还将规定,元宵产品的包装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在包装设计上反映产品品质,凸显民文化和企业特色,包装应简洁、清爽、美观;包装材料应选择可降解或易回收的环保材料。

  据悉,元宵产品标准正式出台后,将在标准的基础上将元宵产品纳入到OS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中。

  老字号元宵销售火爆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记者昨日从稻香村、锦芳小吃、大三元等老字号店了解到,元宵销售进入高峰期。

  从早上起,稻香村和平里店门口购买元宵的顾客就排起了长队,人最多时队伍排了四五十米。据了解,为了避开正月十五的购买高峰,从上周四开始,每天都有大量顾客前来购买元宵。“每年正月十五当天买元宵都要排将近两个小时的队,今年提前一天来买,以防明天买不到。”李女士表示。

  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稻香村今年元宵节期间计划生产元宵140万斤,保证每天28.6万斤的供应量。记者昨日看到,下午5点多,稻香村和平里店的元宵已销售一空。

  其他老字号也出现销售热潮。“为了让顾客能够在正月十五前及时买到元宵,2月23日之前我店已不销售其他小吃了。”锦芳小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锦芳小吃的黑芝麻、巧克力口味元宵已全部售空。大三元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元宵节期间将供应10万盒元宵。聚德华天方面介绍,其旗下老字号将制作30多吨元宵和汤圆供应市场。

  老字号纷纷推出新品种。稻香村增加了草莓、荔枝等水果口味的新产品,锦芳小吃店推出了5种“无糖元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