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券投资者呈年轻化趋势

  40岁以上个人账户占比大幅缩减

  ⊙见习记者 潘圣韬

  两年多来牛市的赚钱效应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投身股市。长期以来,通过较长工作时间积累起一定“资本”的中年人群一直是积极入市的主力军,然而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下半年以来个人证券投资者有了年轻化的趋势。


  数据显示,30-50岁人群仍然是沪深两市自然人A股账户持有人的中坚力量。去年下半年,此年龄段的帐户一直保持在半数以上,账户占比从57.12%稳步增长为58.56%。而20-30岁的账户占比在此阶段从11.71%大幅增加为15.85%,整个30岁以下的账户占比更是上升近5个百分点。与此相比,40岁以上账户占比大幅缩减,而且40-50岁、50-60岁以及60岁以上三个年龄段的比例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销户数占同期开户数的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前提下,该组数据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投身股市。

  对于炒股人群年轻化的趋势,有观点认为,20-30岁的群体大多是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刚开始赚钱的他们缺乏投资渠道,居高不下的CPI增长率使得把钱存入银行无异于贬值,而此时股市的火爆正好给了他们一个投资机会。专业人士指出,账户持有人年轻化并非坏事,相反有利于市场参与者结构的丰富和完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