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资金融股受压 港股下跌超过500点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内地高企的通胀数据再度令市场担忧内地将出台紧缩的货币政策,前几个交易日大涨的中资金融股昨日受到压制,拖累港股的表现。恒指全日收跌533点,收报23591点,大市成交897.5亿港元;国企指数则大幅下挫3.01%,跌420点,收报13553点。


  中资金融股为昨日领跌大市的主要板块,其中交行与中财险的跌幅超过4%,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的跌幅均超过3%,工行跌近3%,中国银行中国平安跌近2%。里昂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考虑到雪灾相关赔偿,以及A股市场疲软对投资回报较低的影响,将平保的目标价由119.5港元下调至73.9港元,降幅达38%,但维持跑赢大市评级。不过,该行认为,平保的股价已由高位下跌52%,目前应该已经消化利淡消息带来的影响,包括即将发行股票可能对每股收益带来的摊薄作用。

  中国电信行业重组的炒作昨日有所降温,中资电信股全线下挫,也是昨日领跌大市的主要板块。联通跌4%,网通和中移动跌3%及2.7%,中国电信跌5.2%。法国巴黎银行将网通的评价由买入下调至持有,不过该行维持对中移动持有的评级。

  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中资石油股早盘逆势上扬,中石油与中海油早盘一度升愈3%,不过下午开盘涨幅逐渐收窄,中海油收升0.79%,中石油则跌2.17%。中资航运股集体下滑,中海集运跌7.2%,中国远洋与中国外运也分别跌5.7%及5%。

  不过,金属类股份受近期国际期货价格强劲表现的刺激,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招金矿业涨5.1%,灵宝黄金与紫金矿业也分别涨3.55%及1.85%,洛阳钼业与江西铜业分别涨2.18%及1.9%。

  新鸿基证券分析师彭伟新表示,目前港股缺乏利好因素的支持,而内地股市的下跌给H股造成压力,近期港股前景仍不确定,恒指可能在23700点至24400点间波动。不过,考虑到最近油价强劲,建议投资者关注大型石油类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