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阳光私募1月份扛住大盘下跌

  对后市依然乐观,有私募投资经理甚至表示将再去募集一些资金投资A股

  ⊙本报记者 屈红燕

  1月份,阳光私募的业绩相对偏暖,扛住了股市的寒流。根据深国投和平安信托披露的净值数据,具有可比数据的19只阳光私募绝大部分跑赢了大盘,近半数跌幅在6%以内,甚至还有部分阳光私募出现正收益,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13.45%,上证综指跌幅为16.69%。


  受宏观调控紧缩、外部次贷危机和始料未及的雪灾等因素的影响,我国股市1月份像当时的天气一样遭遇一场“暴雪”,但在股市寒流中,有不少阳光私募表现出众。在19只阳光私募中,有10只跌幅在6%以内,大大小于大盘的跌幅。其中,民森A和民森B当月均取得了5%的正收益,成为当月表现最好的产品;平安财富淡水泉取得3.4%的正收益,而平安证大一期、二期和三期的跌幅均在1%以内;睿信二、三和四期的跌幅分别为1.18%、1.53%和3.42%。在1月份的市场状况下,国内股票型基金跌幅达到11.62%,这些私募取得的上述成绩大大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但是因为金融和地产股大幅遭遇国内机构的减持,重仓这类股票的阳光私募净值大幅下挫。比如平安晓扬一期和二期的跌幅分别是12.4%和13.2%;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净值跌幅为11.4%;平安金牛一期跌幅为8%。

  在大幅震荡的市场面前,接受记者采访的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依然看好A股市场前景。深圳金融顾问协会秘书长李春喻表示,阳光私募与公募基金非常不同,阳光私募拥有很窄的客户群体,经过充分沟通后的阳光私募并没有赎回压力,有5年或10年以上投资经历的阳光私募投资经理不会因为短期市场下跌改变投资策略,在市场大幅调整后,有的私募投资经理甚至表示将要再去募集一些资金用来投资A股,因为他们不是看一年、二年,而是至少看到五年以后的公司价值,还是很乐观。

  一位来出身于证券公司的私募投资经理表示,一部分中国公司每年的复合经济增长率在50-60%以上,这些公司的股价距离其最终目标价还有很长的距离,因此短期市场下跌并不足畏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