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地产巨头将组团赴台 台湾楼市寄望大陆“东风”

  ⊙本报记者 于兵兵

  一个由大陆多名地产巨头组成的考查团将于近期启程赴台,考查台湾地区房地产投资市场。据悉,该考查团由香港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带队,参加的房企巨头包括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万通集团主席冯仑、合生创展主席朱孟依、世纪朝阳地产董事长曾伟以及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等。
考察团将在台湾停留约一周时间。

  按照原计划,该考查团启程赴台时间为下周一(25日),但在昨天晚些时候,刘长乐通知相关企业人士,因某些原因,启程时间调整为3月后期。“此行是大陆地产商首次在相关政府部门组织下赴台考查,并为两岸地产市场互通寻找机会。”上述成员中的一位地产大鳄表示。

  对于此行的具体背景,台湾地区一市场人士介绍,随着去年大陆购房团入台湾选房置业的趋势已经初显,台湾楼市参与者开始寄希望借大陆投资市场的东风拉长台湾楼市“人气”,创造新的市场增长动力。近期,台湾相关部门更密集研究放宽大陆居民到台投资不动产的政策,在税收、信贷等方面进一步降低门槛。“全案已接近成熟阶段。”相关人士表示。

  具体拟实行的方案包括,大陆资金在台湾地区购买不动产可向当地银行贷款,最高融资成数原则不超过五成;取消大陆人士去台购买不动产需交代资金来源限制,大幅简化审议流程,以活络楼市投资环境。但也有相关人员表示,大陆人士在台置业属于在台无住所人士,金融机构需特别强化风险控管。

  此次大陆地产商组团赴台,正是这一背景下组织的交流活动之一。“但是,在企业赴台投资房地产部分,由于大陆仍未开放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目前无法全面开放至商业不动产。”台湾相关评论人员称。

  对于此次赴台考查,上述赴台企业某高层并不认为是应景之作。“企业行为总是为了逐利,在两岸市场交流日益密切的情况下,各投资市场的互通互荣已成大势,如果有充分的投资可行性和机会,我们愿意在任何市场进行投资。”上述人士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长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