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收购买家龙脊岛 国美暗取三联商社

  ⊙本报记者 郑义

  本报2月15日独家报道的国美是三联商社股权最终买家一事得到了证实。记者昨日晚间获悉,拍得三联商社股权的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昨日已被国美电器收购,成为国美全资子公司,国美由此掌握了三联商社被拍股权,从而成为三联商社间接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在三联商社股权拍卖过程中,国美电器与龙脊岛公司股东及控制人山东建邦集团达成了有关议向:由龙脊岛公司出面竞拍股权,竞拍成功后将该宗股权,或者连同龙脊岛公司一起转让给国美。经过进一步协商,有关方订立了由国美全额收购龙脊岛公司的协议,并办理了有关手续。

  据有关知情人士介绍,此项转让已于昨日办理了相关股权变更手续。

  据了解,龙脊岛日前出面缴纳的拍卖股权款项,全部由国美所出。而龙脊岛公司本身是一空壳公司,这为股权快速转让提供了便利。至此,国美通过充当竞拍者幕后人而绕道获取三联商社股权、入主三联商社的路径已经明朗。

  有关人士透露说,国美之所以积极入局三联商社股权的竞争,意在控制三联销售渠道,夺得山东市场并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整合连锁家电资源,同时拒他人于门外,从而进一步壮大其日益庞大的连锁“帝国”。

  但一位知名行业研究员认为,国美竞得的三联商社2700万股权,仅占其总股本的10.67%,比第二大股东只高出1.63个百分点,距成为上市公司绝对控制人尚有一定的股权距离。再者,国美前期通过收购大中、永乐,大规模的资源整合尚未彻底完成,而三联商社近年来业绩下滑,入主三联商社进一步加重了国美整合负担,如何提高三联商社的经营能力和业绩也对国美提出了挑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