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尔雅期货公司股权抢手增资至1亿引入战略投资者

  ⊙本报记者 王宏斌

  美尔雅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美尔雅期货增资扩股的议案。美尔雅期货注册资本金将增资到1亿元,美尔雅拟出资到4510万元,占增资后总股本的45.10%,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美尔雅期货目前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美尔雅持股90%,关联公司湖北美尔雅(集团)美升药业持有剩余10%股权。

  在股指期货推出预期日渐明确的背景下,期货公司股权注定成为市场的香馍馍。据了解,在美尔雅期货增资扩股过程中,包括武钢集团在内的国有、民营各路资金纷纷接触,欲谋一席之地,不过美尔雅最终相中的是同处湖北黄石市的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

  记者获悉,劲牌投资公司背后的湖北劲牌集团是湖北知名的企业集团,旗下产业主要包括酒业饮品、矿产开发和建筑工程等,其中酒业年生产能力近2万吨,是湖北省重要的酿酒大户和中南地区最大的滋补保健酒生产基地。

  公司方面表示,选择劲牌看中的主要是其矿产开发资源。劲牌集团目前在黄石大冶等地拥有较大规模的铜矿资源,未来在商品期货业务拓展方面,双方有望展开深层次的合作。

  今年元月初,美尔雅期货获得由证监会核准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此次增资至1亿元后,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有望顺利获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

  除劲牌公司外,记者还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建银投资此番亦欲获得美尔雅期货。

  相关人士昨日透露,建银投资下一步的计划是在美尔雅期货第二轮增资扩股中,投资5至10亿元从美尔雅手中谋得其控股权,进而将美尔雅期货打造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期货公司。

  这一发展计划并未在美尔雅方面获得证实。不过从美尔雅目前的股权结构中却可看出端倪。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根据美尔雅此前的公告,美尔雅集团公司的大股东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所持有美尔雅集团公司的股权系非剥离债转股资产,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规定,这块资产将转回由建银承继。目前,相关方仍在协商该事宜。

  分析人士认为,若美尔雅集团股权最终转回由建银投资持有,建银成为美尔雅的实际控制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