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冷眼看下跌 投资做两头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刘海杰

  新基金开始发筹,老基金着手分拆,市场预期开春资金供给的暖流来得快一些。然而,浦发银行等权重股的下跌,瞬间冷冻了市场的热情。还好,政府主导型的灾后重建让投资人对农林牧渔领域的投资机会充满了期待。

市场现状和很多人内心感受告诉我们,2008年投资过程必将荆棘丛生。投资做两头,大跌敢买,大涨开溜,这可能是中小投资者较为实用的生存模式。

  金融地产经历“倒春寒”

  中国平安高台跳水,市场用脚投票的风波还未平息,浦发银行则赶在元宵节前上演了“自杀式”跌停。众所周知,金融地产股在沪深300成份股的权重比例超过30%,这一群体普跌6%,意味着大盘要跌1.8%。由于2月初以来大盘指标股曾有一波上涨,所以即便跌回原位也是可能的。但如此一来,其对指数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如果因为浦发银行的下跌引起A股自行调整,则市场可能还要经历一次“倒春寒”。

  政策导向传导中期利好

  2008年初降临在中国南方大范围的雨雪灾害天气,损毁了大面积的电力设备,给各地工业、农业生产带来影响,经济损失上千亿元。与金融市场有关系的,比如南方甘蔗产量可能下降,铜、铝等企业产量下降,都已经体现在农业期货、金属期货价格上涨当中。所以,我们看到江西铜业南宁糖业等个股敢于涨停。虽然灾害对相关的生产企业是不利的,但是在政府决心加大灾后重建、灾后救助等预期下,产品价格已经传导了中期的利好。

  另外,我国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城乡医疗体系建设、农村医保的推行,以及疫苗种类的扩大等等诸多利好已经传导给行业及微观层面,医药持续强于大盘的表现自然是资金流入的结果。

  让新基金发售来得再猛烈些

  随着中银和浦银新基金的即将发行,以及在发售的5家基金,加上此前的南方与建信的2只基金上限,新基金发售额有望达到330亿元。未来一个月内可能还有5只基金实施拆分。再考虑9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得专户理财资格,可以预期的是,在未来几个月基金层面新增的资金有望达到800亿元。

  但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2008年以来大小非减持的速度有加快迹象。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共有84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累计减持的股份达到7.26亿股,占到了1月份全部解禁非流通股股数(29.29亿股)的24.79%。与市场总市值相比,虽然这些减持规模不算大,但这种潮流和趋势可能引发市场跟风。所以,笔者认为,目前资金供给的口子开得还不够大,速度也不够快,只有连续快节奏推出十几家乃至几十家新基金发售,市场才有机会从彷徨中走出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