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再融资惊市场 浦发行承认“正在研究”

  酝酿中的再融资计划,让浦发银行(600000.SH)成为了近期第二家惊动市场的上市公司。

  昨日市场传闻称,浦发银行近期将公布增发不超过10亿股,融资400亿元人民币。从昨日午盘起,浦发银行就被巨量卖单牢牢封于45.98元的跌停板上,这也引发银行股板块集体跳水,上证综指受此拖累一度下跌超过104点。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多个渠道证实,浦发银行确实正在酝酿再融资计划。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浦发银行去年底资本充足率已接近8%的警戒线,今年确实有较为迫切的融资需求,实施再融资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浦发银行去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8.24%。

  上述知情人士称,浦发银行目前已就再融资进行了招标。投行的竞标方案中,最高的融资方案超过400亿元,但具体融资规模还没有定论。“相信还是市场最终决定融资规模,浦发银行说了不算。”

  浦发银行昨晚的公告也对公开增发进行了回应,称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司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目前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高管层正常履行职责,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董事会还未就公开增发事宜进行讨论,若有关于公开增发的消息,会正式予以公告。

  这也是近期继中国平安(601318.SH)后,又一起引发市场恐慌的“巨额融资”计划。中国平安在今年1月宣布,拟配售不多于12亿股A股,以及发行本金额不超过412亿元人民币附认股权证的A股债券,集资总额接近1600亿元人民币。这一计划随后被市场认为“恶意圈钱”,平安股价出现连续下跌。

  中信建投分析师佘闵华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以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看,有一定的融资需求,若真是400亿元人民币,这一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但无论多少规模,前提必须是市场认同。

  相关基金年报显示,浦发银行是不少基金的重点配置品种。上海一位基金经理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若浦发银行真有400亿元融资规模,只能选择用脚投票。

  另一位基金业内人士昨日则向本报记者透露,已经有几家基金公司致电浦发银行,对其巨额融资计划表示不满,希望浦发银行能缩小融资规模。

  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接了太多投资者电话,很忙。”

  佘闵华同时预计,浦发银行的融资和其推进综合经营、整合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的金融资产有关。

  浦发银行去年三季报显示,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股权比例超过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