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华东兵团抢修浙西电网

  大雪袭击后,华东电网受到重创。而春节后的抢修工作全面提速。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浙西电网主网在此次的雪灾中受损严重,200多座高压基塔受损,23条500千伏线路停运,浙江电网四分之一的线路严重受损。

浙江金华、嵊州等地在雪灾中受损尤为严重。目前,3万~4万电力职工在浙西地区夜以继日进行抢修。安徽、福建等地电网也在紧急修复中。

  据了解,灾后,上海电力局下属上海送变电工程公司、上海超高压输变电公司、上海电力建设公司等多支电力队伍出征,支援浙江电网灾后抢修重建。

  据了解,上海市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帮助金华等地区抢修500千伏电网。此次需要抢修的部分浙江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高度在海拔1200米,有16公里是无人区。此次增援队伍共派出120多人,其中上海超高压公司员工30余人,外包工90余人,并出动3辆客车、2辆指挥车和1辆工程车。

  上海超高压公司承担的4条线路、18座受损铁塔的施工任务已陆续进入拆除旧塔的工序,本月24日将进入组立新塔阶段,计划3月3日开始架设新线,全部工程将于3月10日结束。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到18日晚,浙江地区居民用电已得到保证,低压电运输已不受影响。但高压电运输困难,运行安全系数需要加强。权威人士透露,受损高压网架计划在3月底前将完全恢复电力输送。

  华东电监局局长丘智健称,安徽地区已在近日恢复受损电网电力输送。但是,由于节后工厂恢复生产,用电量激增,高压供电还不能满足需求。业界人士估算,这次华东电网修复需要动用几十亿元资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