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内产业基金概况

  国内第一只人民币产业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下称“渤海基金”)正在试点。渤海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募集60.8亿元,出资人包括社保基金会、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人寿等大型金融机构,投资管理人为中银国际。

  “在投资金融机构股权上,尤其是商业银行股权,监管部门的态度还是非常的谨慎。”知情人士表示,渤海基金管理人有意发起第二期募集,暂未获得监管部门首肯。

  国内产业投资基金试点早已有成功经验。2004年11月成立的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下称“中比基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较好收益。截至去年底,中比基金共投资18家企业,累计完成投资额约7亿元。被投资企业中已有辰州矿业云海金属金风科技上市,另一家公司去年12月通过发行审核,中比基金持有上述4家企业的股票市值合计超过7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