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石油美元”继续挺进亚洲 迪拜国际资本拟掷50亿美元

  国际油价再次越过每桶100美元大关。世界上确实有一些国家比较幸运,他们用充足的石油资源换取巨大的资本积累,从而一步步挺进海外市场,甚至在全球经济动荡中寻求机遇。

  迪拜国际资本(Dubai International Capital)首席运营官Anand Krishnan日前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迪拜国际资本计划在未来3到4年向日本、中国和印度投入大约50亿美元的资金,“但是投入到各个国家的具体金额还未确定”。

这也是其一系列全球大型投资中的最新力作。

  Krishnan称,迪拜国际资本拟在未来3到4年内将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由目前的130亿美元提高至250亿~300亿美元,其中对印度、中国和日本的投资将占到总资产的1/5左右。

  同是中东地区的投资机构,卡塔尔正在收购瑞士信贷集团的股份,并将在未来一年拿出150亿美元收购美国和欧洲银行股份的消息刚刚传出,迪拜国际资本仿佛又一次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把波斯湾国家的投资实力作了进一步展示。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迪拜国际资本则为迪拜领导人所有的投资基金,这家公司一直在亚洲遴选更多的投资机会,目的是将其投资从欧洲、美国和中东地区分散出来。它的“触角”第一次伸向日本企业投资,应该追溯到去年11月“大笔”入股日本索尼公司。

  “目前的市场动荡将给我们提供在亚洲投资的大好时机,以了解什么是最好的股票……以及何时我们觉得能得到自己认为合适的定价。”Krishnan说。

  而Krishnan所瞄准的则是在新兴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的企业,虽然他拒绝透露具体名称,但据他透露,正在关注汽车、娱乐等行业的公司。

  其实早在去年7月,迪拜国际资本还收购了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3.12%的股份。在此之前不到两个月,迪拜收购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英国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的股份。

  来自中东的金融资本正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石油美元”的输出方向不仅有欧美,还有亚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