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铁建10日A股、13日H股上市 目光眺望海外

  全球第六大、中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建”),预计3月10日登陆A股,3月13日左右登陆H股。除了继续发挥海外业务的优势,中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瑞昨天在上海举行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路演推介会上透露,公司还将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领域。

  中铁建的承销商中信证券(600030.SH)的分析报告指出,作为中国基建行业领军者,中铁建将是中国强劲基建投资的最大受益者。因为“十一五”规划中,政府拟规划完成3.8万亿元交通基建投资,同比“十五”期间增长73%,其中铁路基建投资更是达1.25万亿元。同时,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也将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而高速增长。

  在昨天的路演推介会上,李国瑞介绍,中铁建拥有业内最完善的资质体系??拥有17个铁路总承包资质,在国内高居首位;另外,公司的设计能力也居首位,在已经开工的时速300公里及以上的高速铁路工程项目中,设计份额超过63%,全国7大甲级设计院中,中铁建就拥有4家。

  按照工程承包业务收入计算,中铁建自2004年起连续3年位居全国首位。在近期公布的京沪高铁订单中,中铁建中标总价达337.4亿元,占全部施工任务的40%,又成为最大的中标企业。

  而其海外业务的优势也显而易见。中铁建的海外业务分布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建筑类企业中是新签合同额最高的,2007年1~11月达到895亿元。中铁建财务部部长余兴喜透露,海外工程的毛利率普遍比国内工程高,因为承包方式都是设计、采购、承包、施工一体化、一站式运作,因此毛利率平均在12%以上,而国内高速铁路项目毛利率约在10%。

  今年也将是中铁建海外业务的厚积薄发时期,因为前期的海外工程合同结算期将要来临。“设计基本上完成了,进入开工建设期。”中铁建副总裁周志亮指出。目前,海外未完合同达到1160亿元,2008年海外工程收入要占到总收入的8%~10%。这还不包括刚刚与利比亚签订的27亿元的铁路建设合同。

  不过,余兴喜也承认,公司目前的负债率很高,在90%以上,“这是建筑行业普遍的情况,另外,公司在重组中做了辅业资产剥离,计提了内退人员和离退休人员补贴等费用超过100个亿。”

  为了拓展更多收入和利润来源,中铁建还将积极拓展房地产开发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领域。李国瑞透露,目前公司已经有专门团队运作在刚果、安哥拉、阿富汗的项目,“中铁建的大的建设项目主要发布在资源大国,比如非洲5个石油大国中有4个国家有中铁建在建的业务,因此,公司将利用这一优势,把矿产资源开发作为公司今后海外业务的重要项目,并与国内、国际矿业巨头合作,而房地产的毛利率也将力争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周志亮指出,2008年公司计划总收入215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20%多,另外承单规模220亿元人民币以上,而前两个月已经完成了800亿元。

  Related相关

  今晚中铁建将确定A股发行的价格区间,25日至26日进行网下申购,26日进行网上申购,预计3月10日登陆A股,发行不超过2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93%。3月13日左右计划发行17.06亿股H股,连同行使超额配股权,最多发行约19.62亿股。同时,H股的定价不会低于A股股价,以避免A股股东的股价被稀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