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加对我石油用无缝钢管反倾销、反补贴终裁中钢协驳斥不公

  在加拿大边境贸易服务署(CBSA)对中国出口到加拿大的无缝石油套管反倾销、反补贴案作出终裁决定后,昨天,代表钢厂利益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声明指出,加拿大对我石油用无缝钢管反倾销、反补贴终裁结果不公正。

而我国钢管企业也将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今年2月8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无缝油井管反倾销反补贴案作出终裁决定,判定中国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应诉企业的倾销幅度为37%~45%;补贴为2%~7%。其他企业倾销幅度为91%;补贴为38%。

  这是加拿大调查当局首次对中国钢铁产品同时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据加拿大海关统计,2006年中国共向加拿大出口涉案产品6.87万吨,涉案金额约1亿美元。根据相关程序,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CITT)还将于2008年3月10日前就是否存在损害作出终裁。在此期间内,加进口商进口被调查商品时,仍将被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如CITT裁定倾销或接受补贴的被调查产品没有对加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损害威胁,本案将终止,所征收的临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也将被返还给加进口商。

  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出,加拿大调查当局没有认定中国无缝石油套管产业为市场导向行业,这完全不符合事实,对我无缝石油套管产业是不公平和不公正的。中国石油套管的价格定价的机制完全符合市场经济的要求。另外,在不给予石油套管产业市场导向产业地位的同时进行反补贴调查,会导致倾销和补贴的双重计算,这与WTO规则是相悖的。这些做法和裁定与加拿大国内法律和WTO规则不符,将形成后果十分严重的判例。

  因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呼吁有关部门,制定应对措施,维护行业、企业的合法权益。

  而加拿大对中国无缝套管反倾销终裁消息公布后,此次涉案的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衡阳钢管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均认为,中国石油套管的价格完全是由企业根据市场的供求关系自主定价,定价的机制完全符合市场经济的要求。

  一些钢管公司指出,在拿不到第三国数据的情况下,加拿大边境服务署是从一家杂志上获取价格数据,计算所谓的倾销幅度。这个杂志的权威性、其数据的可靠性以及完整性并不具有普遍意义,加方按照仅有的几个钢管价格数据推算出我国石油套管出口加拿大的所有石油套管产品的倾销幅度是不符合国际贸易准则的。在补贴项目的认定上,加拿大边境服务署把目前有争议项目作为补贴项目看待的做法也是不妥的。

  因此,一家无缝石油套管涉案企业表示,将通过有关部门组织应诉企业,按照正常的法律途径,对加拿大针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套管反倾销和反补贴案进行抗辩。中国套管出口增加,是由于加拿大国内对套管的需求减少,加元升值等因素造成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