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侨城联手国旅集团 五大领域谋合作

  同以旅游为主业的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和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旅集团”),正在走向强强联合。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明日(22日),华侨城集团和国旅集团将在北京签订“关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

双方将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整合资源、优化产品、提升服务。尤其在资本合作方面,双方更会联合推动互相持股。

  奥运效应催生战略合作

  华侨城集团称,双方此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双方在奥运效应之中发挥互补优势,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旅游市场热潮打下良好基础。

  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侨城在旅游景区开发运营、酒店经营管理、旅游演出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力,而国旅集团拥有旅游客源市场、旅游网络、旅游商品销售和开发方面的优势,两家处于旅游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双方合作的空间无可限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侨城集团和国旅集团的目标还不仅限于中国国内,放眼全球旅游市场才是两家联合的最终动力。两家希望进行全球性的资源整合,把在国内形成的产业优势延伸到欧美等世界各有关旅游资源国家和地区。

  相互参股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在业务、品牌、管理和人才、行业标准制定以及资本等五个领域开展合作。

  “业务合作”主要是国旅集团共享华侨城集团的景区资源,华侨城集团共享国旅集团的客源市场;“品牌合作”主要是双方通过联合推出大型营销活动以及在各自的产品和销售网络上宣传双方品牌;“管理和人才合作”主要是双方在景区和旅行社管理人才上的交流、培训和互相输出;“行业标准制定的合作”主要是双方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共同开展中国旅游市场与新旅游产品的研究、发布行业权威报告,合作创办中国旅游、休闲类期刊杂志或网站,共同研究制定、发布相关中国旅游行业标准等。

  在战略合作协议中的最重要的“资本合作”内容主要是:华侨城集团将作为国旅集团整体上市的发起人,国旅集团则适时入股华侨城旗下的上市公司,双方在共同有兴趣的投资领域合作投资。

  昨日,国旅集团常务副总裁童卫向记者就“发起人”解释到,国旅集团整体上市首先要发行股份并成立股份公司,届时国旅集团肯定将会不止一个股东,华侨城集团将来会持有国旅集团的部分股份。

  童卫同时强调,此次发布会,是国旅集团成立股份公司的一个前奏,这只是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将来战略合作会走得更深,今后两家企业应该会往一起走的。

  华侨城集团新闻发言人关山就“国旅集团适时入股华侨城旗下的上市公司”表示,“双方公司相互参股”是战略合作的一种终极目标。

  记者昨日获悉,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在前不久的集团内部会议上指出:“今年集团将实现主业整体上市,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突破发展瓶颈”。而上市地计划放在A股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