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继续看好内地楼市

  昨天公布业绩的香港恒隆地产(0101.HK)宣布,去年实现纯利72.7200亿元(港元,下同),同比增长218%;恒隆集团(0010.HK)纯利40.47亿元,同比增长76%。

  机会在内地

  推动这家港资地产商业绩飙升的主要驱动力,一部分来自去年开始繁荣的香港本地房地产市场,另一部分,则来自欣欣向荣的内地楼市。

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在业绩记者会上公开表示,未来业务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内地。

  陈启宗的这番表白与当前内地与香港两地的房地产现状似乎有点不符。自去年12月以来,内地房地产市场出现成交萎缩,价格下调的局面,而香港楼市却节节攀升,租金价格也大幅上调,多家地产调查机构均预测,今年上半年香港房价将劲升20%。

  事实上,这位自称“机会主义者”的香港地产大亨在过去一年已经不止一次表达过对内地市场的期待。陈启宗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很坚定地说:“未来的发展还是要在内地,试想一下,香港的GDP增长不过5%~6%,内地却高达10%~11%,我喜欢顺势而为。”

  他进一步解释,自己并非不看好香港本地的房地产市场,而是香港地产商巨头过多,“抢地”激烈,再加可供应的地皮正在减少,因此未来发展有限;反观在内地获取地皮竞争不太大,而有关回报则较高,因此“何乐而不为”。

  和其他大型香港地产商不同,恒隆地产在内地的物业主要以收租为主,较少涉及住宅业务。根据恒隆披露的数据,去年公司在香港方面的租金收入增长约为11%,而在上海的租金收入及盈利却分别劲升57%和66%。陈启宗乐观地估计,未来三至五年,内地的租金增长至少在20%以上。

  内地宏调提供商机

  恒隆地产目前在内地的土地储备约有150万平方米,分别在沈阳、天津、济南、无锡等地。执行董事吴士元表示,今年还将扩大土地储备的规模,但他拒绝透露会在哪些省市施展拳脚。

  对于恒隆地产来说,内地正在进行的宏调以及房地产成交的萎缩或许并非完全是坏事,这种调整背后可能酝酿着新机会。陈启宗指出,去年内地的房地产有点过度“疯狂”。“去年8、9月期间,有一家内地房地产开发商在非一线城市买了一块地,其价钱居然比我们在内地10多年来的买地总价还高出15%。”他不解地说。

  他认为,照这种疯狂程度,即使市场不进行调整,政府也必然会介入调整,而这对恒隆这样的地产商将是一个良机。吴士元透露,恒隆集团现在持有大量现金,处于零负债水平,可动用的资金高达200亿元,根本无须借贷便可以发展物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士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