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剥离医药资产江苏悦达拟退出医药业

  曾经对生物制药领域十分看好的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悦达”)如今却选择剥离医药资产。

  近日,江苏悦达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分别挂牌出售所持下属上海赛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赛达”)和上海复旦悦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复旦悦达”)的全部股份,一旦转让完毕,江苏悦达也将全面退出医药领域。

  此次,江苏悦达将以5689万元出售上海赛达54.76%的股份,而复旦悦达65%股权的挂牌价格则为3500万元。

  上海赛达股权转让受托会员??上海汇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已经是上海赛达的第三次挂牌,由于此前上海赛达的生产并不成功,因此已经处于停产阶段。且目前该公司所有的营销和科研人员都已经撤出,仅剩几名工作人员。

  挂牌公告显示,上海赛达前一、二年度的净利润亏损分别为877万元和2000万元。而昨日,江苏悦达内部人士也告诉记者,上海赛达此前曾上市过一个国家一类新药,但由于销售没有做起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因此,江苏悦达方面考虑将其出售。目前上海赛达正处于清算阶段。

  但上海汇源投资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目前有意向洽谈的企业仍很多,每天都有企业来询问。“上海赛达虽然去年挂了两次牌都没有转让成功,但其实当时已经有了接手企业,只是因为付款期限上的问题使得交易没有成功。”该人士说。

  而相比上海赛达,江苏悦达同时出售的复旦悦达的前景要明朗很多。公告显示,复旦悦达拥有复旦大学投入的三项专利技术,而公司在研的抗原抗体复合物型乙肝治疗性疫苗,于2002年获得国家临床试验批准,并完成Ⅰ、Ⅱ期临床试验。

  复旦悦达委托会员上海道和投资咨询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上述疫苗项目还没有拿到国家药监局的新药批准证书,因此复旦悦达还处于投入阶段。公开资料显示,其前一、二年度的净利润同样为亏损。

  但由于复旦悦达目前在上海张江拥有自己的工业用地,同时,张江地区政府部门对新药研发项目的支持力度比较大,因此项目一旦成功,可取得很高的经济效益。而该项目同样引起许多企业的兴趣。“如果不是因为江苏悦达方面有整体退出医药的规划,他们之间还是会继续合作下去的。”

  昨日,江苏悦达方面人士并没有向记者透露此次退出医药行业的具体原因,其只是表示这是一个公司行为。而记者在江苏悦达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目前其主要支柱产业集中在汽车、纺织、商贸流通等领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