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TPG完成收购日本日新集团

  美国老牌PE私募股本投资集团德州太平洋(TPG),本周三以310亿日元(2.88亿美元)完成对日本非银行金融机构日新集团(NIS Group)及后者在华子公司日新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

  日新集团董事会是本周一通过上述决定的,交易完成后,TPG将获得日新集团约43.4%的股份,并间接持有日新租赁(中国)50%的股权,借此获得了进入中国金融业的渠道。

  TPG驻日本董事总经理兼代表津阪淳(Jun Tsusaka)在声明中称,尽管次贷危机阴云密布,但金融投资的历史显示,即使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中,选择合适的投资目标,依然可以实现最佳投资。

  日本媒体表示,TPG早在2006年就表达了入股日新集团的兴趣,这也是近年来TPG在日本达成的第二笔直接股权投资(2007年3月TPG收购了日本Tomy玩具公司14.07%的股份)。此外,尽管全球性的信贷危机在不断加剧,PE们在北美的杠杆收购因无法获得贷款纷纷搁浅之时,亚洲的并购热潮却未见降温。

  对此分析师认为,对比私募基金在北美和欧洲的大手笔并购,亚洲地区进行的收购交易通常规模较小,涉及的贷款规模也有限,因此在市场极度低迷时,中小规模的私募股权投资更容易实现。也有评论指出,市场低迷的环境,反而让相当一部分的PE把当前全球经济的放缓看作是进行低价收购的好机会,其中不排除这些PE从亚洲国家的政府投资基金获得资金支持的可能。

  东京证交所周二收盘时NIS股票报218日元(合2.02美元),较周一上涨了20%。TPG的收购出价为每股200日元。NIS在纽约交易的美国存托凭证周一前市每份涨14%至0.83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