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帝贤B大股东股权今日再拍

  早报记者 王涛

  国内唯一一家纯B股的民营上市公司帝贤B(200160)大股东王淑贤所持2.1亿股,将于今天上午在深圳拍卖,帝贤B昨晚发布股票停牌公告。本次被拍卖的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9.40%,起拍价为9374.6万元,保证金900万元。

  拍卖历尽波折

  这已经是近期内对该部分股权的第二次拍卖,此前在2008年1月8日,上述股权曾进行了第一次拍卖,但因无人交纳保证金而流拍。这一拍卖由广东省深圳市新润联拍卖有限公司、深圳市亚奥拍卖有限公司、广东汇丰拍卖有限公司、深圳市鹏润兴拍卖有限公司4家公司,接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委托而进行的。

  当时深圳中院根据评估结果,确定上述股权价值为1.15亿元,起拍价为1.04亿元。而本次起拍价则降为上次起拍价的90%,这已经是相关法规规定的最高折价额度。

  2007年1月31日,该公司董事长王淑贤及多名高管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被石家庄海关缉私局逮捕,无疑为公司雪上加霜。2007年10月23日,帝贤B发布停产公告。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特别处理。

  资金链断裂

  此次29.4%股权拍卖,源于帝贤B与中国光大银行的借款合同及票据纠纷一案。2005年初,帝贤B及其关联公司资金链断裂,并发布90%的设备停产公告。中国光大银行讨债未果,遂告上法庭。

  深圳中院法院最终判决,帝贤B及其董事长王淑贤等应偿还银行借款本金8082.4万元,并冻结了王淑贤持有的帝贤B1.1亿股。同时,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另案冻结王淑贤持有的帝贤B剩余9600万股份,两者合计2.1亿股,共占总股本29.40%。

  帝贤B昨日收报2.210港元,跌5.55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