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一周内四只股票基金获批拆分(图)


  春节后,市场再现久违了的新基金发行高潮,与此同时,多只基金拆分也接踵而至。据悉,2月份以来,先后有四只基金宣布拆分,其拆分扩募上限总规模达360亿元。

  四基金扩募上限360亿

  春节后,在股票基金发行重新开闸的同时,监管部门也加快了老基金拆分的审批。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就有四只基金先后获批拆分扩募,扩募总规模达到360亿元。

  早报记者日前获悉,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拆分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该基金将于2月27日实施份额拆分,并同时推出限量100亿元的持续销售活动。

  而信诚基金日前公告称,其旗下信诚精萃成长基金将于2月26日拆分,并限量80亿元持续营销。

  银河基金也公告称,旗下银河稳健基金将于2月28日拆分,限量100亿元发售。此外,国联安基金公司旗下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将于近期拆分,拆分当日单位净值1元,限量80亿元申购。

  “输血量”有限

  尽管目前销售的两只新基金发行显示,基金发行市场似有回暖迹象,各有关方面也对资金面持乐观态度,但基金业人士称,这些拆分的类新基金可为市场带来的资金有限。

  本周一,南方盛元红利基金和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同日发行,发行情况让不少投资者较为振奋。尽管昨日股票市场出现近期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是正在销售的两只基金却继续保持了前两日的销售好势头。

  据记者从相关渠道处了解,截至20日,南方盛元红利基金三日所募集的金额已经超过销售目标的半数以上,该基金有望于近期提前结束募集。而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发行两日,规模也已突破20亿元,超过募集上限的1/3。

  但基金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这两家基金公司都拥有明显的渠道优势,且南方基金的品牌优势与客户优势明显,而目前的拆分基金中,能有这么庞大销售能力的基金公司并不多,另外,多只基金同时发行会出现资金分流情况,各基金发行相对仍比较困难。

  ◇相关链接

  基金填不满“无底洞”

  和因股改、首发、增发而解禁上市的融资需求相比,基金募资量只是“沧海一粟”。即便按照各类基金的募集上限计算,新基金的募集总量也不过在700亿-800亿元之间。然而,昨天有关浦发银行400亿元融资传闻,还是让投资者开始担忧“无底洞”般的融资胃口。根据有关测算,今年2月份因股改、首发、增发而解禁上市的企业共有125家,总股份数达109.4亿股,总市值接近3393.8亿元。2008年3月份、8月份为解禁高峰,解禁总市值分别达4049.8亿元和4336.08亿元。2008年全年的解禁股总数将达到1353.64亿股,解禁总额则可能冲至29805.2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元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