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00亿融资传闻引疯狂抛售 浦发行7年来首跌停

  在市场高度警觉上市公司“恶意圈钱”的敏感时期,浦发银行(600000)(600000)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传闻成了一颗火药味十足的定时炸弹。昨日,由消息面引发的市场猜测将浦发银行股价打到跌停。

  抽血传闻致股价失血

  一度冲高的大盘指数被一则有关浦发银行将融资400亿元的传闻搅乱。

  传闻称,浦发银行正在筹划再融资事宜,一家投行认为本次融资额应达到400亿元。而针对融资用途的问题上,传闻的版本却不尽相同:接近该行的人士称,浦发银行在美国次级债风波中出现巨亏,拟采用增发来弥补损失;另有所谓该行内部人士表示,浦发银行目前的资本充足率可能满足不了8%的规定,才会考虑一个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方案。

  虽然传闻尚无据可考,但此时闻讯的部分浦发银行投资者已经选择了用脚投票,上午10时26分,浦发银行跌停,这也是该股自2001年8月6日以来首次跌停。至收盘时该股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尚有大量卖单未被撮合。对此,专家表示,如该行不能尽快澄清此事件,还将导致更大规模的抛盘压力。

  浦发回应:以公告为准

  “在您之前,我已经跟很多位投资者解释过了,银行方面没有隐藏任何信息,至于市场传闻我们会尽快核实,一切以我们的公告为准。”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浦发银行证券办,该行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表示。

  此后,该行董秘沈思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公司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最近的一次董事会将在2月底召开,届时如有重大事项将在董事会上审议,并且将在董事会后两天内向投资者披露。不过,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公司的确有募资计划,但具体额度尚未确定。

  传闻显示,浦发银行将在3月8日公布2007年年报时宣布融资方案,但此消息来源未能被核实。从该行已经公布的业绩快报看,2007年度该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3亿元,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63.89%,实现每股收益1.26元。

  圈钱让股市更脆弱

  “一则传闻居然能诱发如此大的反应,不难看出目前股市已相当脆弱,甚至变得不堪一击。”昨日,对于上述事件,森洋投资相关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不仅如此,在中国平安(601318)1600亿元巨额融资计划引发大盘暴跌后,市场对上市公司这种圈钱方式感到极为厌烦,而依照民生银行(600016)上月融资方案出台后市场的反应,如果此消息得到确认,浦发银行难逃此跌。”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北证券(000686)分析师唐亚韫这样表示。她同时认为,在“大小非”及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下,在CPI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在全球经济放缓已成定局的条件下,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有可能继续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