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纷纷申购旗下产品 基金再扮演市场“死多头”

  □晨报记者李锐

  市场震荡虽然还未结束,但基金的“做多”势头并未减缓。春节前后,随着新基金的陆续获批,持续调整的市场开始出现回暖迹象,而与此同时,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公告,将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

昨日,万家基金发布公告,拟于2008年2月22日申购万家公用事业股票型基金1000万元,而华宝兴业同日也表示,拟于2008年2月22日申购旗下宝康债券基金8000万元。

  研究人士表示,作为市场里的“死多头”,基金公司申购旗下产品,本身就说明了对后市的看好。此外,正在发行的新基金连续出现热销势头,无疑也是市场转暖迹象之一。

  公司申购旗下基金

  昨日,来自万家基金的公告显示,除了申购万家公用事业基金1000万元外,同时承诺持有期限将不少于六个月。

  2月19日,华商基金曾经发布公告,公司拟用2600万元固有资金,于2008年2月22日申购旗下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事实上,随着市场回暖,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数据统计显示,进入2008年,先后已有华商、汇添富、信诚、益民、天治基金等五家公司纷纷公告表示投资旗下基金品种。

  此外,基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封闭式基金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截至今年1月22日,易方达基金公司累计持有基金科翔份额为5816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7.27%;累计持有旗下基金科瑞份额为15375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125%。至此,易方达持有旗下封基的总市值已超过7亿元。

  华夏基金也于1月15日公告,截至1月11日,该公司累计持有基金兴和份额为1.5亿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对比去年四季报,华夏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增持基金兴和86.24万份。

  基金发行场内认购积极

  尽管昨日股票市场出现近期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是正在销售的股票型基金却丝毫未受影响,继续保持了前两日的销售好势头,充分反映出市场人气正在凝聚。据记者了解,南方盛元红利基金截至昨日(2月20日),三日所募集的金额已经超过销售目标的半数以上,该基金有望于近期提前结束募集。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许小松表示,股票型基金的销售正在升温,表明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在市场估值压力进一步化解下,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中长期向好的预期正在形成。

  另据建信基金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建信优势动力基金两日销售突破20亿元,其中场内销售突破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认购者中有四成多通过场内券商认购。研究人士表示,这个信号值得重视,场内认购主力多为机构投资者。

  结构性投资机会增多

  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经理刘志强认为,2008年国内市场的成长性趋势并未改变,但震荡行情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减少,而更多需要把握结构性机会,目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投资机会开始增多。

  首先,前期导致市场下跌的一些不利因素正在趋于缓和:外围市场企稳,而国内市场估值渐趋合理。其次,一些有利的因素逐渐对市场形成支撑:人民币加速升值;资产注入、整合重组以及管理层股权激励的广泛实施,将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奥运会以及目前的灾后重建工作等重大事件影响,涌现诸多投资主题与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