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热衷“自卖自买”

  今年第一只新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已于2月14日在全国开始发售。截至2月20日,7天认购额度达30亿元。同时,华夏基金近日公告称,公司将以固有资金1亿元认购华夏希望债券基金。据记者发现,基金公司购买自家基金的现象并不少见。
专家称,这也反映出基金公司可能欲借机抄底,并提升市场信心。

  此前,万家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称,他们拟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万家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000万元,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确定的申购费率为0.2%,持有期限将不少于6个月。此外,南方基金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适时启动自有资金认购,根据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的合同,管理人以自有资金认购该基金的规模不低于6000万元。

  华宝兴业近日也公告称,拟于2008年2月22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旗下宝康债券基金8000万元。该公司人士介绍,这是将他们的闲置资金进行合理增值,以保持长期的收益。

  华夏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公司固有资金投资是出于对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的信心。该基金属于较低风险的投资品种,适合个人投资者进行理财,也适合机构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华夏基金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董黎明表示,购买自己旗下的基金主要目的是使产品保持稳健,同时可以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购买自己旗下的基金“蔚然成风”。之前已有华商、汇添富、信诚、益民、天治基金等5家公司纷纷公告表示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品种,而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封闭式基金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截至1月22日,易方达持有旗下封基的总市值已超过7亿元。华夏基金累计持有旗下基金兴和份额已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A股近两周的急速调整之后,不少基金公司认为股指已经进入可投资范围,纷纷选择通过投资自家基金的方式做多A股。这或许可以给正在迷茫中的基民增加些许信心。

  华夏希望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会永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A股市场在经历连续两年的大幅上涨之后,整体市场风险有所上升。此外,A股市场还受到国际资本市场整体走弱与国内货币从紧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将加剧震荡,投资者应该降低对股票市场的收益预期。与此同时,债券市场迎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不过一部分专家认为,购买自己旗下的基金,也不能排除基金公司在“自产自销”的背景下“自吹自擂”。

  国泰君安基金分析师吴天宇表示,不同的基金公司购买自己旗下基金的目的可能不一样,不排除有些公司存在套利行为。不过,可以从某个角度看出他们对市场的走势看好。

  东方证券基金分析师胡卓文则表示,基金公司此招是营销策略上的考虑。给市场造成假象,提升市场信心,至于是否基金公司趁机抄底,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