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基金销售回暖 基金QDII备受冷落前景堪忧

  证券市场上永远上演着激情与失落的好戏。进入2月以来,各类基金的重新开闸让市场热闹非凡,销售情况也比人们的预期要好得多。与此同时,基金QDII却陷入难以突破1元面值的尴尬局面。

  新基金热销 拆分热闹

  数据显示,作为市场“温度计”,新股票型基金发行销售正旺。
截至2月20日,南方盛元红利基金3天所募集的金额已经超过销售目标的半数以上,该基金有望于近期提前结束募集。另一只同期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基金也延续了良好的销售势头,两日销售突破20亿元,其中场内销售突破8亿元。此外,华夏希望债券基金也在两日内突破了20亿元的销售额度。

  和基金销售火热同时进行的是,众多拆分基金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大显身手。记者了解到,国联安旗下的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将于近期拆分,拆分当日1元发售,限量80亿元。此外,国泰、信诚、嘉实、万家等多家基金也早就拿到拆分的“通行证”,一直在等待时机。据记者了解,未来一个月内至少将有5只基金实施拆分,其中4只是偏股型基金,1只是绝对收益基金。如果都能募集到上限,这些拆分基金将再为市场输入800亿元资金。再加上目前场内的债券型基金,基金市场再度火爆。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市场日趋明朗的背景下,有经验的股民往往率先通过认购新封闭式基金来完成“抄底”。

  基金QDII备受冷落

  在股票型基金发行逐渐回暖的同时,基金QDII则和去年的风光无限有天壤之别。不仅首批发行的4只基金QDII净值仍然苦苦挣扎在1元面值以下,而且已经获批的两只基金QDII发行时间均往后推迟。第五只基金QDII??工银瑞信全球基金在发行期只募集到31亿多元,和去年发行的4只基金QDII相比,募集额度不足1/10。

  记者采访了海富通和华宝兴业基金公司询问其基金QDII发行的时机,他们表示还在准备过程中。目前的市场行情并不是一个发行的最佳时机,因此,具体什么时候发行还不能确定。

  新的基金QDII推迟面世,那基民对现有的几只QDII是否有兴趣呢?

  记者随后采访了这4家发行基金QDII的公司。上投摩根公司人士表示,其旗下的亚太优势整体保持净申购的情况;目前的净值等于是QDII打了七八折,有一些对基金QDII持有长期理财观念的投资者选择了补仓。南方、嘉实、华夏基金公司的人士都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的申购和赎回的总量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申购和赎回潮。

  基金QDII能否走出困境?东方策略研究员毛楠表示,基金QDII的前景很不乐观,因为从年初到现在,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对QDII的收益率造成很大影响;此外,目前,全球新兴市场的波动很大,而全球市场下跌的趋势不可扭转。

  但南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许小松对记者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次贷危机的影响也在逐渐地减弱,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回暖,基金QDII仍然大有可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