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油价收盘冲上一百美元 国内相关板块大涨

  熬过了寒冬,并不意味着油价将从此乖巧下行??国际油价正忙着以匪夷所思的夸张表现,给石油业分析师和专业人士们补课。纽约商交所基准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在美国时间19日(北京时间20日)上涨了4.51美元,收于每桶100.01美元,创历史最高收盘价;盘中价一度上涨至100.10美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这是国际油价第三次站上每桶100美元关口。虽然此前国际油价曾两次上探或超过每桶100美元大关,但均在当天收盘前回落。

  就在此前,大多数人还以为国际油价紧绷的神经可以在春天到来后稍松一下,因为分析师们说,随着石油库存量上升,美国经济濒临衰退,能源需求将被削弱。

  但这只是美好的愿望。国际油价仍然在各种因素作用下飙升:美元疲软、得克萨斯炼油厂发生爆炸、欧佩克可能减产以及委内瑞拉与美国之间的局势紧张。但最关键的因素还在于那些闻讯而来的投机性资金,它们不断注入石油市场以及煤和铂金等其他商品市场,所谓地缘政治和突发性的炼厂爆炸案等都成为它们炒作的题材。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统计显示,对冲基金等投机资金五周来首次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增加了多头仓位。

  在隔夜创下每桶100.10美元历史新高之后,国际油价在美国时间20日的电子盘交易中出现回落,纽约原油期货重新跌至每桶100美元下方。美国最新的商业原油库存报告将在21日发布,市场普遍预期这一数据将连续第六周出现增长,因此一些投资人选择提前获利回吐。但对于油价未来走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很可能继续维持在高位。

  此轮国际油价上涨将不可避免地给国内油价带来压力。受国际油价飙升带动,昨天国内煤炭及煤化工、替代能源等板块大幅上涨。

  国际油价持续“高烧”

  民营加油站抱团取暖

  持续“高烧”的国际油价,迫使挣扎在亏损边缘的国内民营石油商走上联合之路。记者从中国加油站网获悉,一场更大规模的民营石油商之间的联盟正在酝酿。

  国际油价的高位运行让越来越多的民营加油站卷入“油荒”,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不计其数的油老板挣扎在亏损边缘,甚至萌生转行念头。

  中国加油站网首席分析师李昱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三四十个加油站加盟试点,成为加油站联盟会员,另外已有数十家民营石油公司递交加盟申请。

  “今年的步伐将更大”,在其网站公布的最新计划书里,“2008年计划在全国新开发2008家会员加盟站,初步形成网络优势”。中国加油站网是在中国进入高油价生存状态之后诞生的一家专业网站。从去年开始,它开始在那些散兵游勇般的民营石油商当中寻求联盟。

  它还在谋划着为社会加油站提供一个新的发展模式??品牌合作经营模式,“联合到一定规模后,油品、设备等规模化集中采购可能使加油站的经营成本大大降低”,“集中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民情民意,为民营石油企业争取更多权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