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交银施罗德基金项廷锋:人民币加息周期进入尾声


  ⊙本报记者周宏

  
  
  
  本周刚公布的2008年1月份PPI数据和CPI数据持续上行,其中PPI已高达6.1%,同期CPI更是达到了高达7.1%,引发了市场一片关注。不过,在长期研究货币政策的债券基金经理看来,上述数据可能意味着另一个结局??人民币的加息周期已进入尾声。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锋认为,最新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了两个看似矛盾实则统一的现象:表面上人民币加息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但实则加息空间却越来越小。“当前的加息周期已经进入尾声”。“后期即使加息,估计次数也极为有限,最多1到2次”。项廷锋表示,“而且源于国际国内经济的复杂性,央行加息一定是被动选择(物价高企,抑制过高的负利率水平),且很可能像2007年第六次加息一样选择非对称加息。”

  
  项廷锋认为,加息周期进入尾声,给债券品种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利空出尽就是利好,利率风险降低,就是介入债券基金的好时机。尤其是息票率更高的公司债,具备更大的投资潜力。”项廷锋告诉记者。而目前一些采用“高息债券+新股认购”投资策略的债券基金,最能够充分把握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