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机构闻风提前出逃浦发银行 周二就有“诱多”动作


  ⊙本报记者许少业

  
  
  
  受增发传闻影响,昨天浦发银行股价走势风云突变,低开低走后被巨量封死跌停。从“龙虎榜”上看,机构之间多空分歧严重,总体来看,机构卖出金额远大于买进金额,这也是导致其股价跌停的主要推手。


  
  据交易公开信息,浦发银行昨天交易金额高达34.1亿元,成交股数为7331万股;而买入前5名席位中,4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2.36亿元,另外国信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买入4618.8万元。而卖出前5名席位中,清一色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8.83亿元。从上述金额对比可以看出,空方势力明显占上风。

  
  行情显示,浦发银行在周二尾盘出现一波接近4%幅度的急拉,股价从49元附近拉升到51.09元收盘。然而这一举动明显带有“诱多”色彩,周三浦发银行以50.50元跳低开盘,随后毫无抵抗地直奔跌停。早盘在跌停价附近多空激烈较量,成交急剧放大,跌停板也被屡屡撬开。到了午后,空方肆虐封牢跌停,峰值时跌停板上的卖盘多达近1500万股,到收盘时仍有855万股。从上证所LEVEL2行情可以看出,委卖队列中有不少单笔10万股以上的单子。从上述盘面特征可以推断,部分机构已提前得到浦发银行即将巨额再融资的风声,因而纷纷减仓夺路而逃。

  
  此前中国平安宣布即将天量再融资后,股价出现持续大跌,令市场已闻“增”色变。昨天公布拟增发募资不超过80亿元的招商地产,股价也大跌6.15%。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上市公司“狮子大开口”式的再融资,管理层应该采取措施加以约束和规范,否则投资者只能“用脚投票”,对恢复市场信心相当不利。

  
  事实上,浦发银行昨天的跌停,对银行股板块打击沉重,该板块整体跌幅远超大盘。至收盘,深发展跌6.68%,招商银行跌5.67%,华夏银行跌5.65%,其它银行股跌幅也在2%以上。(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