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夏基金杨爱斌:今年债市将迎来周期性牛市

华夏基金杨爱斌:

  今年债市将迎来周期性牛市

  
  ⊙本报记者王文清

  
  
  
  “2008年的市场将迎来震荡的一年、抵御通胀的一年和均衡配置的一年,因此2008年可以说是财富守卫年”,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杨爱斌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今年市场的最新看法。
他认为今年股市将充满不确定性,市场将可能在震荡中面临方向选择,而相对于充满未知的股市,2008年债券市场将迎来周期性牛市。

  
  杨爱斌认为,A股市场今年将充满着不确定性。事实上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市场就已经开始了大幅震荡,而相反,此时债券市场却是阳光灿烂,2月1日上证债券指数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杨爱斌认为这一市场变化并非偶然,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经济形势的变化对债市构成了实质性的支撑。在得出债券市场熊牛转换的判断的同时,杨爱斌也提醒,今年债券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未来债券市场牛市的高度将取决于实际物价水平以及对通货膨胀的未来预期;第二,债市的表现还将取决于汇率政策以及外需状况的变化。

  
  基于上述分析,杨爱斌认为对今年债市的预测定为“周期性的牛市”较为稳妥。而对于今年债市的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杨爱斌认为最大的机会将可能出现在高信用等级的企业债方面。目前十年期的企业债和国债利差已经达到160%,利差倍数已经到了1.4%,这是历史上最高水平。经过去年年底到今年以来持续的上涨,国债与高信用等级企业债之间的利差逐渐拉开,而且收益率水平基本没动,因此可以预计,随着新企业债的发行,其投资价值很快就会得以显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爱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