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传闻冲击市场信心 把握个股机会

机构:世基投资
近期我们一直谈到的一个观点是,由于国际市场环境复杂,国内因宏观经济过热造成的调控压力加大,对于大盘蓝筹股应极为谨慎,昨天我们还说到前期的走势表明大盘蓝筹股反弹延续性有限,今天的市场传闻又给银行股当头一棒,浦发银行因再融资传闻快速下跌至跌停,在它的带领下,整个银行板块出现放量下跌的走势,而中石油、万科等权重股也加入下跌行列,这对大盘形成冲击,大部分个股也因短期获利回吐而走弱,这使得股指逐波下移,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97.26点,收报4567.03点,成交1160.92亿元;深成指下跌322.40点,收盘收报16959.20点,成交613.51亿元。

由于浦发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不高,市场传闻该公司年报将伴随400亿再融资出台,虽然这一融资额度和中国平安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但在市场心态脆弱之时,无异于雪上加霜。银行股杀跌成为今天大盘收出阴包阳的主要动力。对于银行股而言,因次级信贷危机和紧缩货币政策造成的压力还未完全释放又遭遇再融资阴云笼罩,因此,近期对于银行股仍然应以观望为上。但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房地产板块前期调整较为充分,今天虽受银行股拖累下挫,但后市还可能反弹。从热点来看,农业板块经过短暂休整后,再度短线活跃,种子类个股表现抢眼等涨幅居前。同时受LME期铜价格再次突破8000美元大关消息刺激,有色板块涨幅居前,江西铜业收盘涨停。

大盘近期转暖,人气初步恢复,主要是受益于新基金发行带来的增量资金,而中国平安巨额再融资之后又有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传闻,对于目前还脆弱的市场而言,杀伤力较大,因为新基金带来的增量资金不过和浦发再融资额度相当,下周又有中国铁建的发行。从盘中动向来看,大盘虽形成阳包阴的格局,量能也有一定放大,但盘中逐波下跌过程中并未出现过度恐慌,对于大盘而言,今天的杀跌存在一定非理性因素,预计随着市场短期恐慌释放,大盘有望企稳,延续近期震荡筑底的格局,投资者还是应该重点关注一些具有题材支撑的个股。(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