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钢协称应警惕越来越多外资控股中国民营钢企

  俄罗斯第二大钢铁企业EvrazGrou公司日前表示,可能出资不超过15亿美元收购德龙控股有限公司51%的股份,从而间接控股中国数家民营钢企。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方面相关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外资控股中国优质的民营钢铁企业的行为值得警惕。


  昨日,记者几次致电中国德龙控股有限公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公司高层以及相关部门正在举行会议。资料显示,德龙是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钢铁生产、钢铁贸易等。目前在国内粗钢生产中,已有1/3由民营钢企生产,民营钢企已在中国的钢铁行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受中国钢铁行业景气度高企、国内需求持续旺盛的刺激,外资一直谋求进入中国钢铁市场“淘金”,但受到政策法规的限制,很难正面进入,从外围收购民营钢铁企业入手,以达到进军中国钢铁市场的目的。

  日前,全球第一大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宣布已经完成了对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综合收购。通过收购在港上市的东方集团,安赛乐-米塔尔避开了繁冗而严格的入股中国钢企程序,目前的门槛只有相关部门的反垄断调查。此举无疑也为俄罗斯EvrazGrou公司提供了前车之鉴。(记者任思强)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