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多重创新有效激励

联合证券研究所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是我国首批由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基金公司,截至2007年底,建信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逾500亿元。旗下管理有股票型基金建信恒久价值和建信优选成长、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及建信货币市场基金。


  正在发行的建信优势动力基金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60%-100%,固定收益类证券和现金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0-40%。该基金在封闭期内不用考虑流动性问题,强势环境下可以将股票资产比例提高到100%。

  多重创新机制

  与传统的封闭式基金不同,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引入了多重创新机制。该基金的封闭期为5年。为了解决传统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问题,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引入了“救生艇”条款:基金合同生效满12个月后,若基金折价率连续60个交易日超过15%,则基金管理人将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将基金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

  另外,为了确保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在上市首日交易价格高于面值,以保护认购该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必须在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达到1.20元或基金合同生效六个月以后才能上市。如此设置是力图避免认购期的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份额后,却发现基金上市首日二级市场投资者以低于基金认购期价格购买该基金份额的尴尬局面。

  在符合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最少为1次,全年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可供分配收益的90%。

  有效激励严格约束

  建信优势动力基金上市交易前的年管理费率为1%,基金上市交易后的年管理费率为1.25%,低于股票型基金普遍设定的1.5%的年管理费率。“底薪”低于行业平均,建信基金公司要想获取等于行业平均或者高于行业平均的收入只能通过做好业绩去拿“提成”。

  该基金设立如下激励条款:基金合同生效后第二个自然年起,基金管理人可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前提下,按当年的年平均基金资产净值提取0.5%的业绩报酬:A、从年初到年底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B、从年初到年底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率+6%;C、年底时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不得低于基金份额初始面值;D、未发生基金转换运作方式;E、符合基金收益分配条件或者其它法定要求。

  与此同时,建信优势动力设定的业绩比较基准为: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沪深300指数过去两年的涨幅达401%,超过该指数的基金仅7只,以“(≥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作为业绩比较基准的主动型基金目前也就两只。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