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新加坡航空展开幕 中印将推动世界航空业发展

  本报新加坡电首届新加坡航空展19日在樟宜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共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公司参展,其展示的军用与民用飞机多达60多架。各界人士也对亚洲航空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特别是中印两国航空业的发展必将带动世界航空业的发展。


  就参展飞机而言,以空客A380为首的民用飞机仍然数量不小。第二次在新加坡航空展亮相的全球最大客机A380依然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它庞大的身躯并没有限制它的飞行姿态,这从19日其在空中划出的道道美丽弧线就可窥见一斑。作为全球第一个开始使用A380客机的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得到了2架,它总共向空客订购了19架,第3架将在3月中旬交货。除此之外,便是为数不少的商务飞机及救援搜索的直升机等。

  在军用飞机方面,美国依然独占鳌头,像全球鹰无人侦察机、F-35联合攻击机、F-16战斗机、C-130军用运输机及相关品牌的轰炸机等依然十分抢眼。

  对于亚洲及世界航空业的发展状况,各方都给予了积极评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在航展开幕式上致辞时就表示,亚洲地区将带领全球航空业的发展,因为航空业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东方,随着中国和印度更紧密的融入全球网络,本地区对航空旅运的需求将猛增,东南亚的航空客运预期也会突飞猛进。

  新加坡交通部长林双吉在出席相关会议时勾勒出了全球航空业的三大发展趋势:三大趋势包括开放天空、航空公司尤其是廉航的迅速增长及机场的发展与扩充。从2005年到2010年,中国也会建造50个新机场,而印度则需有另外20个新机场才能应付接下来几年的需求。本地区这股大事发展机场的旋风,印证了亚洲正在崛起,成为航空业具影响力的佼佼者。

  当今世界,航空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同样,航空展的举办也不乏中国厂商的参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简称中航技公司)则是自1990年以来,第10次参加新加坡航空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布置简洁大方的展台上,新舟60、ARJ21支线喷气客机、枭龙飞机、Y-12、K-8及L-15教练机等飞机模型分别置于展台显著位置。除此之外,还展示了一个超七飞机的航电平台(模拟器),不少客户纷纷到中国展台索取资料。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裁付舒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飞机市场定位明确,物美价廉,通用性、适用性及实用性较强,因此一些飞机深受市场欢迎,已经有了很好的出口开端。而这次来参展的目的主要是继续为中国飞机在国际市场上寻求出路。

  付舒拉说,A380是把飞机搞大了,降低单个成本,而波音787飞机则是通过复合材料及气动外形等提高飞机的经济性。在大飞机方面,中国一定要首先做到技术成功、市场成功,然后才是商业成功。相信中国有能力解决大飞机问题。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也一定能够搞出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