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丽珠集团投资收益助业绩大提升

拟筹资8.87亿兴建生产基地及医药配套项目

  实习记者郑昱

  本报讯尽管面临市场整顿及药品降价的不利影响,丽珠集团(000513)仍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丽珠集团今日发布年报显示,2007年营业收入为17.48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9.91%;实现净利润5.08亿元,增幅达231.31%。
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

  主营收入增厚业绩

  年报显示,业绩超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此外,三项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39亿元,降幅为21.99%,而公司证券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9亿元,增幅为164.80%。

  销售的增加主要来自原料药、中药制剂、生殖用药及试剂四个类别品种的销售增加,中药制剂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1.87%,生殖用药(促性激素)、试剂逐步成为集团新的销售增长点,同比分别增长59.08%、40.58%;但消化道类产品销售有所减少,同比下降16.88%,抗生素制剂受品种结构及价格下降因素影响销售同比下降5.29%。

  据年报披露,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5.08亿元,减去已提取盈余公积总数4795.57万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57亿元,2007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未分配利润8.17亿元。20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拟以200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06亿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元(含税),公司用于分配的利润为1.53亿元,剩余的未分配利润6.64亿元,结转至下一年度。

  年报显示,公司在2007年继续坚持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经营理念,在面对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以及药品降价政策的不利因素影响下,进一步深化各方面的改革,调整产品结构,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并不断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提升企业竞争力。

  将加强研发扩大销售

  丽珠集团在年报中披露了2008年总体经营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21.04亿元,实现营业利润(不包括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3.75亿元,净利润3.00亿元。丽珠集团表示,2008年将继续深化和改革营销制度,增加市场份额。同时加强质量监督检查,提高质量管理的整体水平和职能机构服务水平。

  年报显示,2008年丽珠集团在研发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两方面,一是把现有的科研创新项目做深做透,对集团重大产品进行深度开发和持续改良,重点是推进原料药领域的创新;一是注重集团重要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巩固和加强自主创新能力。

  年报中披露了公司未来几年资金需求计划,计划投资8.87亿元用于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迁建项目,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及纸箱、医药包材、保健品等医药配套项目生产,资金来源为银行贷款及自有资金。此外,公司预计投资1800万元用于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非PVC袋装输液车间技改项目,投资1500万元用于吉米沙星新药项目,投资1042万元用于艾普拉唑新药项目,以上三项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