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天酒店或伺机收购凯旋门股权

  2月初,华天酒店(000428)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公司《关于承包经营武汉凯旋门大酒店的议案》,对武汉凯旋门大酒店变托管经营为承包经营,并将伺机收购凯旋门大酒店股权。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已完成承包准备事宜,正在积极筹备参股。
截至昨日,公司收盘价20.90元,相比1月2日开盘价17.01元,累计增长22.87%,期间最高至24.18元,涨42.15%。

  分析人士表示,华天酒店习惯从托管到承包,再到伺机收购托管酒店股权,因此,华天酒店收购武汉凯旋门股权的可能性很大。而在公司通过承包进而成功收购多家酒店后,其富有特色的“托管-承包-收购自营”扩张模式将加速实施。

  经营方式转向

  近年来,托管经营在业务范围占有很大比例的华天酒店,开始悄悄转向将公司多家托管经营的酒店逐步调整为承包经营,实现对酒店的托管、承包、直营并举。

  从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华天酒店在2008年实现完全自营的将有长沙华天总店、长沙潇湘华天、湖南益阳华天和星沙高开区华天、北京世纪华天5家,实现承包经营的有长春华天酒店等5家。借此,华天酒店开始扩展高星级酒店经营实体。

  分析人士称,华天酒店经营方向上的变化,主要因为托管经营业务相对于直营酒店来说,给公司利润带来的贡献并不大。据介绍,在华天酒店的托管业务中,利润往往是由两方面构成的,一方面来自于托管费用,另一方面来自于与托管方的利润分成。

  兴业证券分析师刘璐丹和郭锐在出具的分析报告中表示,这种扩张模式的最大特色是具有可持续性,相比较公司自建酒店,收购其他酒店的风险小很多,并将给公司利润带来较大幅度的提升。

  刘璐丹告诉记者,公司的酒店业务在2008年利润增长点将来自于奥运会举行后公司北京高星级酒店的赢利和经济型酒店业务的逐步展开。

  据悉,2007年7月8日,华天酒店斥资3.6亿元收购北京市海淀区蓝靛厂社区商业中心,改建成北京世纪华天酒店。

  收购触角伸向全国

  华天酒店的扩张三部曲首先在湖南省内展开。2006年8月21日,华天酒店以6500万元收购益阳华天大酒店,随后华天酒店以2.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湖南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通过装修改造成为潇湘华天大酒店。潇湘华天2007年10月开业后,预计在2008年就能实现赢利。而今年1月10日,华天酒店股东大会又通过了《关于承包经营长春京都大酒店的议案》。至此,华天酒店已逐步将触角伸向省外。

  分析人士认为,华天酒店独自摸索的“托管-承包-收购-自营”的扩张模式,实际成为华天酒店发现优质物业的前提,酒店托管业务往往为公司后续承包经营和收购提供准备。当华天酒店发现所托管的高星级酒店有赢利前景时就与业主洽谈并进行承包,期限大多都在10年左右,并选择恰当的时机进行收购,由于公司熟悉酒店业主而且了解业务,承包或收购的风险将大大减小。

  国泰君安的研究员陈锡伟解释,雄厚的资金优势、良好的品牌和与即将并购企业良好的关系是华天酒店能够实现大量并购的资本,普通企业很难具备这样的条件。陈锡伟认为,如果资金充裕,华天酒店可能会逐步加快扩张步伐,直营公司的数量将再度增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