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独一味和东华能源今明两天网上申购

□本报记者陆洲邢佰英

  
  
  独一味(002219)和东华能源(002221)将分别于今明两日进行网上申购。独一味此次拟发行234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872万股,发行价6.18元/股;东华能源此次拟发行56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4480万股,发行价5.69元/股。


  
  独一味

  
  打造“民族药”品牌

  
  独一味的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导产品独一味系列产品为纯天然镇痛止血中成药。公司的核心产品民族药品牌??藏药独一味胶囊单一品种年销售额近亿元,已成为镇痛止血天然处方药物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市场前景良好。

  
  公司主要产品的营销采用专业化学术推广模式,参芪五味子片主要采用OTC市场销售模式。公司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40个区域市场部,有效的营销手段使产品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独一味药品的研发、药材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和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独一味胶囊等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张以缓解公司的产能瓶颈,募资项目还将继续巩固公司在独一味药品中的垄断地位。

  
  中投证券贺长明预测,独一味07-09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42、0.51元,三年复合增长率36%。按照08年30-35倍市盈率估算,公司二级市场6-12月合理估值为12.6-14.7元。

  
  此外,贺长明也指出,由于公司产品单一,主导产品为处方药,受政策影响较大,产品竞争激烈可能导致销售低于预期。

  
  东华能源

  
  受益人民币升值

  
  东华能源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工业燃气供应商,主营业务为高纯度液化石油气的生产加工与销售。公司连续多年占据中国进口液化气市场4.8%以上的份额,进口液化气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七名。

  
  作为高纯度液化气的国内加工、中转基地和源头企业,东华能源的经营模式包括批发和终端销售两种,均为公司直接销售,公司产品占领了华东地区特别是江苏地区较大的市场份额,建立了涵盖多层次销售渠道的销售网络。

  
  多年来,公司积累了国际交易优良信用记录,相比其他液化石油气经销商,东华能源拥有国际采购资信优势,一方面可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也使得潜在竞争者难以在上游环节与公司竞争。

  
  西南证券宋少波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公司构成直接利好。根据公司盈利预测报告,2007年全年汇兑损益占公司利润总额的比例为22.37%。他也指出,风险是境外采购易受宏观形势和外贸政策变化的影响。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液化气储罐建设等三个项目。招股说明书中指出,随着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公司的采购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毛利率水平仍有提升的可能;公司20万立方米储罐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公司毛利率水平较低的状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