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辽宁时代将加速向地产业务转型

时代集团与万恒集团合并重组辽宁时代将加速向地产业务转型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本报讯今年1月29日停牌至今的辽宁时代(600241)昨日终于解开了重大资产重组的部分面纱。经辽宁省国资委2008年2月1日有关文件批准,辽宁时代控股股东时代集团将与辽宁省国资委控股的辽宁万恒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并利用辽宁时代这个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两公司优质资产。


  这不仅意味着辽宁时代的第二大股东万恒集团在辽宁时代的地位可能将大幅上升,而且也意味着于2007年8月份已经涉足房地产业务的辽宁时代会加速向房地产业务的转型。

  据辽宁万恒集团有限公司网站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万恒集团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一定规模,下辖若干个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的集团公司。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是辽宁省国资委,同时高管人员和业务、技术骨干也参资入股。

  万恒集团以房地产为主业,房地产总部位于大连,在沈阳还建立了区域总部,即大连万恒鸿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和沈阳万恒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这两家地产公司是万恒集团房地产业的骨干企业,其中沈阳万恒鸿基房地产公司曾在沈阳市政府组织的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评审中进入前十强。

  据悉,万恒集团房地产业已开发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目前在沈阳区域正在规划建设的项目面积达百万平方米,其中基本开发完毕的沈阳“万恒-东方俪城”项目建筑面积58多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是时代集团和万恒集团共同投资的项目。刚刚开工建设的“万恒领域”和正在规划的“万恒-东方紫台”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和规划当中。

  除了从事房地产业务外,万恒集团从事物业管理、进出口贸易、服务业和金融投资业务,包括两家物业管理公司、酒店、出租汽车公司、矿泉水公司等,并且万恒集团还持有辽宁时代、辽宁成大以及交通银行等公司股份。其中,截至2007年6月30日持有辽宁时代257.37万股,占总股本的2.43%,为辽宁时代的第二大股东。

  此前市场曾传闻,万恒集团拥有万恒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但记者调查发现,早在2005年该期货公司就已易主,并更名银河期货。

  据记者了解,万恒集团不仅是辽宁时代的发起人股东,而且2007年8月辽宁时代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涉足房地产业务也似乎为此埋下了伏笔。当时,辽宁时代称,拟以428.55万元收购大连时代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沈阳万恒隆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的股权。根据项目运作资金总额2.7亿元折算,以收购后所持股权比例辽宁时代共需使用资金5828.55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5404.76万元。

  因此,如果时代集团与万恒集团合并重组,并将资产注入辽宁时代,辽宁时代可能将获得完整的地产业务。同时,这也意味着,可能出现万恒集团利用辽宁时代为地产业务进行融资,而辽宁时代现有的纺织服装业务也将面临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