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煤炭勘查储量去年新增448亿吨

□本报记者陈光

  
  
  据国土资源部储量快报统计,2007年度我国能源矿产新增探明资源储量有较大增加,其中17种主要矿产新增大型矿产地62处,煤炭勘查净增查明资源储量448亿吨。

  
  初步统计结果表明,截至2007年底,在煤炭、石油、天然气、铁、锰、铜、铅、锌、铝土、钨、钼、金、银、磷、锡、硫铁、钾盐等17种主要矿产中,共新探明大型矿产地62处,其中石油新探明3个亿吨级大油田,天然气新探明5处300亿立方米以上大气田,煤炭新探明41处大型矿产地,其中资源储量超过10亿吨的特大型矿产地有14处,净增查明资源储量448亿吨。
另外,新增大型铝土矿3处,新增大型金矿4处,其余探明的大型矿产地中,钼矿2处,锌矿1处,磷矿3处。

  
  另据相关资料,我国已经查证的煤炭储量达到7241.16亿吨,其中生产和在建已占用储量为1868.22亿吨,尚未利用储量达4538.96亿吨。2007年,我国原煤产量25.23亿吨,同比增长8.2%。从国内煤炭消费需求来看,2007年我国煤炭消费需求约为25亿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