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4大顶级券商建议增持4只股

  柳工(000528)

  前景看好 估值偏低

  柳工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93亿元,同比增长38.98%;净利润5.66亿元,同比增长56.71%;每股收益1.20元。对此,中信证券研究员认为,该业绩表现总体上基本符合预期。
预计08年公司装载机平稳增长和挖掘机高增长的格局仍将得到维持.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和产品竞争实力,以及目前价值仍然偏低等因素,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装载机稳步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公司07年装载机销量达到27002台,同比增长33.8%,销售收入55.75亿元,同比增长33.5%,增幅高于行业3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上升了0.67个百分点。

  挖掘机高增长,毛利率大幅提高。07年公司挖掘机销量为2115台,同比增长58.19%,而且由于规模扩大和技术的逐步完善,其毛利率更是年年走高,07年达到了20.7%,比06年提高了4.2个百分点,成为公司年报的一大亮点。

  出口和其他业务增长喜人。07年公司出口整机2700多台,同比增长87%;压路机销售843台,增速比行业高约20个百分点;平地机销量同比增长是行业的3.3倍,摊铺机和滑移装载机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0%和1175%。

  研究员分析,预计08年装载机行业增速在15%左右。尽管行业内竞争激烈,但市场份额向柳工等优势企业集中已是大势所趋,再考虑出口高增长的因素,预计柳工装载机08年销量仍有望取得20%以上增长。而挖掘机一直属于柳工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品,随着行业快速增长、国产品牌份额提高和公司工艺水平的进步,预计挖掘机销量仍将延续高增长。

  华东科技(000727)

  基本面向好趋势加速

  中投证券研究员认为,华东科技基本面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加速,CEC重组整合的预期加强,投资机会显现。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华东科技控股子公司南京华睿川触摸屏的投资规模与产品结构调整速度超过预期。预计在08年至少再投入4000多万元进行设备和新品的生产投入,并有望在5月份形成120K/日、10月份形成150K/日的产能。公司还将稳步向更高端产品的研发型企业转变:首先,膜对膜触摸屏已经基本完成打样阶段,有望在6月份获得国内大型通讯企业的订单,售价比目前的玻璃对膜产品更高,毛利率相应提高;其次,公司正在与美国一家专业软件IC设计企业进行合作开发高端电容式触摸屏;另外,通过与国内外大型GPS厂商、卡西欧与三星进行合作开发进入GPS、游戏机等领域,拓展了产品的应用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华睿川的成品率目前已稳定在85%以上的高水平,是竞争对手所不及的,未来还将有望快速提高到90%左右。此外,公司的管理水平相对于国内竞争对手来说也具备一定优势。

  另一控股子公司南京华联兴是国内唯一自主生产核心技术产品??水晶片的谐振器厂商,其盈利能力也有超预期表现。该公司在07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左右,净利润2400万元左右,08年将进行大概6条线的扩产,从目前的600-700万片/月提升到1200万片/月的产能。

  长电科技(600584)

  技术全面突破 高端引领成长

  考虑到长电科技在IC封装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公司可预见的成长性、稳健的历史业绩,联合证券分析师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所处行业位于IC产业链的下游,IC是整个电子行业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市场前景广阔。作为封测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产品横跨分立器件制造和IC封测两大领域。

  目前,长电科技在中高端IC封装技术方面已取得突破,形成了一个以3项新封装技术??FBP、SiP、WLCSP构成的产品梯队,传统IC封装附加值低的现状将得到扭转,从而引领公司在下一阶段实现高速增长。

  而由于自主掌握了封装的核心技术,公司在成本控制上有了主动权,具备了引导客户消费的能力,对客户的产品引导意味着公司具有较大的获利空间。目前,公司的FBP等技术已开始被主流采购商大量选用,长电科技真正进入了世界一流封测企业的行列。

  同时,由于两税合并,公司的所得税率水平将从33%降低至25%。更为乐观的是,公司今年有望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而可享受15%的优惠税负。

  宇通客车(600066)

  龙头地位奠定增长基础

  广发证券研究员认为,作为我国大中型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客车在内需平稳增长与出口快速扩张的双重拉动下,产品市场增长有保障。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2007年,宇通客车大中型客车销量达到2.42万辆,同比增长41%;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57%。随着新产能的扩建、核心零部件的配套能力提升,公司业绩可稳步提升。通过新产能扩建,2008年公司的产能将达到3.5万辆。同时,公司已形成了底盘80%的配套能力。随着车桥项目的投入,规模化的生产能力与核心零部件的配套能力将确保公司的业绩稳步提高。

  产品市场增长有保障。首先,旅游市场以及公交系统的推动将保证国内大中型客车行业可保持15%左右的增长。其次,品牌积累推动出口的快速扩张。2007年公司出口达到0.33万辆,实现海外收入11亿元。目前公司的海外市场主要包括俄罗斯、古巴、伊朗、中东、沙特阿拉伯、北非等。海外市场已经打开,预计公司未来两年出口量将达1万辆。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