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4大券商机构点评4大牛股公告

  全聚德

  调整店铺结构提升盈利能力

  事件:全聚德(002186)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将原定于在王府井大街丹耀大厦四层新建的王府井四川饭店项目,变更为全聚德王府井扩建项目。

  点评:从董事会的安排上看,该项目变更基本上是两项业务经营场地的更换,从而实现在丹耀大厦四层单独经营全聚德品牌,五层单独经营四川饭店品牌的布局。


  在对经营场地进行更换后,公司店铺布局变得更为合理,从而发挥各自的最大效应,通过财务测算,公司项目变更后的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全聚德王府井店扩建项目将比原四川饭店平均营业收入增加1032万元,年均净利润增加271.42万元,而五层用作四川饭店经营后,年均收入仅比原全聚德品牌经营时少200万元。

  而在公司IPO时曾经承诺四川饭店的建设期为6个月,那么这项变更产生的效益将在2008年中期得到体现。

  (安信证券 苏慧)

  景兴纸业

  消费地建厂拓展市场

  事件:景兴纸业(002067)公告,董事会同意由浙江景特彩包装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新疆景特彩包装有限公司,另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赣州景特彩包装有限公司。

  点评:新疆景特彩公司成立后,将建造瓦楞纸箱生产线,具备年产各类瓦楞纸箱1亿平方米的产能,生产线建成后将主要为新疆库尔勒地区出产的香梨及其他果品及农产品提供包装彩箱。

  赣州景特彩成立后,将建造瓦楞纸箱生产线,年产能各类瓦楞纸箱1亿平方米,生产线建成后将主要为当地出产的优质赣南脐橙提供包装彩箱。

  公司作为纸箱生产的龙头企业,一直坚持下游业务的差异化,而且覆膜彩印优势明显,可以打破运输半径,突破传统纸箱的功能局限,在消费地新疆、江西等地陆续建厂,扩大覆膜彩印纸箱规模,可以消耗大量原纸,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公司原纸规模扩张所带来的压力,并进一步为彩膜包装业务扩大市场。

  (天相投资 倪爽 施建钢)

  歌华有线

  业绩增长略低于预期

  事件:歌华有线(600037)公告,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营业利润3.52亿元和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7%、0.76%和-15.57%,实现每股EPS0.34元。

  点评: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符合预期,由于数字电视转换过程中,北京市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没有提高,而且付费电视的正式收费也没有启动,预计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的增长仍然主要来自有线电视用户规模的增长。

  公司净利润的增长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数字电视转换带来的机顶盒支出和人工成本的增加幅度要高于预期,公司的营业利润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在2006年获得2004?2006年所得税免税返还9415万元,而2007年同期未获得返还是公司业绩同比出现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同美国和香港等发达地区相比,中国的核心城市有线电视ARPU值占户均可支配收入的比例非常低,而通过数字电视转换,有线电视网络将能够满足城市居民差异化的电视节目需求,并通过数据和语音业务实现三网融合。

  北京市目前已经拥有120万户数字电视用户,在增值业务的推动下,预计歌华有线未来10年的ARPU值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

  (银河证券 许耀文)

  中国联通

  1月份用户数稳定增长

  事件:中国联通(600050)公告,截至2008年1月31日,联通的移动电话用户数已达1.639亿户,其中GSM12168万户,CDMA用户数4223万户。

  点评:公司2007年用户净增1791.5万户,全年用户增长率达到12258%,用户数出现强劲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2007年开始实施的单向收费政策,导致移动对固话的替代作用明显加快,但从增长情况来看,中国移动的增长潜力仍高于中国联通。此外,从环比增长情况来看,公司1月份用户净增112万户,增长速度已有所放缓,未来公司用户高速增长期可能已经过去,用户增长将保持稳定增长。

  漫游费下调仍有可能促进公司用户数量的增长,但中国移动未来对用户的吸引作用将会有所加强,主要是由于联通属于弱势运营商,在资费下降的营销策略方面,联通属于跟随者,中国移动则由于拥有较高的利润空间,有足够的降价促销手段,因此漫游费下调对于联通的相对影响较大。

  (中原证券 马?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