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罗清泉:灾后恢复生产要以为农民增收为中心

  2月20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在洪湖市调研时要求,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农民增收为中心,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罗清泉先后深入洪湖市黄家口镇西湖养鳝基地、洪湖围堤整险工程现场、滨湖办事处太马湖渔场及大湖捕捞队、乌林镇四屋门村油菜板块基地,详细察看灾情,与村镇干部和渔民、菜农亲切交谈,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在黄家口镇西湖养鳝基地,罗清泉发现革丹村渔民吕中发的鱼塘边堆满数千斤冻死的黄鳝,便指示在场领导一方面要动员群众抓紧抢卖剩余的水产品,另一方面积极与信用社联系,安排贴息贷款投放给农户,抓紧抢购苗种或改养家鱼等品种,争取当年损失当年补回来。在洪湖围堤整险加固一期工程现场,罗清泉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后,提出要把挖泥、护堤、栽树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在乌林镇四屋门村油菜板块基地,罗清泉蹲在菜地里与农技人员一起研究科学抗灾救灾问题,提出可采取剪薹、清沟、施肥等办法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并指示在场领导要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和保苗、改种、补苗等工作,对有外出打工的农户要组织生产互助。

  在听取荆州、洪湖主要负责同志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罗清泉说,荆州、洪湖抗灾救灾抓得早、措施得力,复产保目标决心大,基层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只要坚定不移地抓下去,保目标大有希望。他指出,一定要按照全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部署的要求,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要切实摸清受灾水产大户的情况,尽快解决他们的资金贷款和苗种问题。对受损严重和绝收的菜地,要抓紧改种。要坚持科学抗灾、科技抗灾,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湖塘鱼池,手把手地指导农民抗灾恢复生产。

  罗清泉强调,抗灾救灾工作一定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要把恢复生产与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结合起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大力发展畜牧水产业,扩大优质特色产品规模。要在灾后认真反思,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抗灾能力;要充分发挥农村专业协会的作用,建立健全农村信息服务网络,探索发展农村专业户保险业。

  罗清泉要求,洪湖四湖流域综合治理要突出重点,加大对污染源的治理力度,抓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建立综合治理机制,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要妥善安排好渔民的生产生活,利用湖汊建设一些高标准的鱼池,为渔民增收创造条件。(记者徐和平)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