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投行唱淡港股 呼吁投资者或在强势时先行减持?

  美股周三晚倒跌收市,加上大型私募基金KKR的附属公司第二次要延期还款,令人担心美国次贷问题引发的信贷紧缩情况再恶化,亚洲主要股市实时下滑,港股也无例外;恒生指数回落532点,收报23590点,俗称牛熊分界的250日线再度失守。
证券界人士普遍认同,现时左右市况的负面消息较利好消息多,纵使未有KKR事件出现,港股暂也难摆脱在25000点之下震荡的局面;随着市场气氛再转弱,恒指或要再反复下试23000点。

  国际油价前晚首度升越每桶一百美元收市,悲观者实时忧虑油价飙升将影响美国经济,出现滞胀的风险再增,杜指掉头向下,倒跌十点收市。

  另外,KKR旗下上市公司KFN向美国监管机构申报,正磋商重组两项债务工具,并指公司六个月以来第二度延期还款,为金融市场再添疑惧,亚洲股市应声下滑,日股更挫3.25%收市。

  相比之下,港股跌势已比日股缓和。恒指裂口升过百点后,虽然拾级向下,但全日最多只跌642点,跌幅为2.66%,收市时已较全日低位反弹约一百点。即月份期指仍高水四十点收市,报23630点。

  重磅股跌多升少,受惠油价高企的中海油(883)仅微升0.79%,中石油(857)更倒跌2.17%,跌幅与恒指相若;被法国巴黎百富勤调低目标价至108元的中移动(941)亦跌2.68%;地产股也偏软,大和预期三月初派半年成绩表的新地(016),在落成物业减少下的半年盈利依然8%,重申对该股176.5元的目标价,新地仍跌逾2%。

  不少金属资源股仍能跟随金属价格上涨而造好,然而,仍难以挽回整体市势,国企指数跌420点收市,或3%,报13552点,主板成交回升至897亿余元。

  德银前晚已发出报告唱淡港股,认为本地住宅楼宇的牛市能否持续等不明朗因素,今年会困扰大市,不排除恒指三个月内下试二万点,呼吁投资者伺大市在强势时先行减持。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KKR事件对金融市场实质影响有多大,仍有待评估,而在市场充斥不少负面消息的环境下,投资者随时可借势“?货”,相信今次也一样,恒指可能要再跌近23000点水平,万一失守此关口,下一个支持位便在22000千点。不过,随着业绩公布高峰期展开,只要企业盈利持续令人满意,不排除大市可乘势反弹。(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