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金融与地产股齐跌

□本报记者徐效鸿

  
  
  在金融地产板块联袂大幅下跌的拖累下,周三两市大盘冲高后大幅回落。申万金融服务指数大跌4.28%,房地产指数下跌3.24%,位列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跌幅榜前两名。浦发银行跌停;招商银行深发展A华夏银行等金融股,以及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等地产股跌幅都达到或超过5%。


  
  浦发银行跌停报收

  
  受再融资“利空”传闻影响,浦发银行昨日低开低走,上午10点后被汹涌的大卖单打至跌停,随后跌停板被打开;但该股午后略作挣扎即被封死跌停,全天成交金额超过34亿元。

  
  浦发银行上市近9年以来,股价出现跌停仅有两次,而且全与“再融资”有关。除此之外,2001年8月6日公司公告称,拟增发不超过3亿A股,募资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当日公司股票大幅低开5.56%,随后跌停。从昨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对所谓的“利空”影响也分歧很大。该股昨日前5大买入席位中有4家机构席位,另外一个席位为国信证券的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的前5大席位则全部是机构席位。

  
  两大板块短线均不乐观

  
  美国发生次级贷危机,银行业成为重灾区。花旗银行、美林等相继曝出因受次贷而发生巨额亏损。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的增加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忧虑,这些因素都加重了对银行股未来的担忧。另外,尽管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内地银行股估值水平依然相对较高,这也使该板块失去了继续上涨的基础。

  
  从房地产板块来看,目前的基本面也并不乐观。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今年2月初的一份报告预测,受到楼市供求结构悄然逆转的影响,热火朝天的楼市将在未来两年遭遇挫折。报告显示,作为衡量楼市“风向”的两项关键指标??全国销售面积平均增长率在去年持续下降,目前已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而销售额增幅也出现大幅回落。万科目前已是全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该公司2008年1月份的楼盘销售金额让人大跌眼镜,仅为18.5亿元,不足去年12月份的三成。尽管A股中房地产板块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其总体市盈率仍然偏高。

  
  机构对这两个板块的态度也许更能从某种程度上说明问题。有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机构减持的金融保险行业个股占到其总持有量的九分之一,减持的房地产行业个股达到总持有量的十分之一。金融保险行业和房地产业成为当月机构减仓最坚决的行业。减持后,机构持有金融和房产股的比例大幅降低,甚至回到了3个季度前的水平。如此势头凌厉的减持,表明机构对这两个板块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发生了比较明显的转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