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纽约油价破百 影响国内成品油涨价可能性增大

  证券行业分析师昨日表示,随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冲上100美元,中石油、中石化的经营利润进一步受到挤压,相关企业要求财政补贴的呼声日益高涨,国内成品油价格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国泰君安的相关分析表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将导致中石油、中石化的经营利润进一步受到挤压,中石化遇到的困难将大于中石油。
由于我国采取原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而成品油价格由政府调控的机制。考虑到下游消费者的承受力,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原油价格处于倒挂,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并不会对消费者产生直接影响,但必然会对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压力。

  此前有消息称,中石化集团已经获得了政府的100亿-150亿元补贴,以弥补高油价给企业造成的损失。行业人士称,与中石油集团相比,中石化的原油资源较少,更多的是进口原油,油价飙升后,中石化的炼厂也要求开工,旗下的3万多座加油站全部运行,导致亏损加大,作为一家公司,获得国家补贴也在情理当中。据了解,2005年和2006年,中石化分别获得国家财政补贴100亿元和50亿元。

  但该消息至今未得到当事企业的证实。多家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中石化能否继续获得财政补贴,目前已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两会”后此事料将逐渐明朗。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国际油价在100美元高位时,中石化的炼厂必然是亏损。待亏损达到一定临界点时,国内成品油的价格也有望被拉动。

  中石油A股昨日开盘价格为25元,收盘价格24.11元,跌2.55。中石化发行300亿可转债,20日全天停牌配售申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