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恒指再度失守年线 油价破百利好中海油

  次贷忧虑升级加上浦发银行再融资传闻,原本就欠缺利好消息的香港股市陷入“雪上加霜”的境地。香港股市周三跟随外围市场下跌,恒生指数全日下跌532.59点,跌幅2.21%,收报23590.58点;国企指数跌420.12点,跌幅3.01%,收报13552.82点;红筹股指数跌113.72点,跌幅2.08%,收报5342.90点。
昨日大盘成交明显放大,全天成交额897.48亿港元。

  欧股早盘回软

  昨日的外围因素比较复杂,国际油价周二冲上了100美元,虽然该消息有利于一些资源股,但由此引发的全球恶性通胀疑虑则是对股市有不利影响。

  另外一方面,美国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优于市场预期,这也推动港股市场早盘高开142点,不过昨日午后传出美国金融机构要延迟偿还商业票据,令日股午后跌势加剧,恒指跌幅进一步扩大至逾600点至23400点水平,250日均线约23700点水平再度失守。

  在港股收盘后,有报道称,英国第七大上市银行兼按揭商Alliance&Leicester(A&L)表示,调低今年及明年每股盈利预测,因按揭业务放慢,融资成本大幅上升。同时,该行预料,去年盈利将会下跌30%,主要是受到高风险资产撇帐达3.6亿美元所影响。受到有关消息拖累,该股早盘一度下挫19%。受到有关消息影响,欧洲股市普遍回软,伦敦富士指数早盘跌逾1%。

  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表示,港股昨日午盘跌幅扩大,主要是跟随日股和内地股市下挫,加上香港近期欠缺利好消息,令投资者转趋谨慎。预料本月余下时间港股都会维持震荡格局,恒指于22000点至24500点水平波动。国企指数在14100点水平有明显阻力,但于12000点有较强支撑。

  石油股并非全部是避风港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没有利好因素支持大市走强,也没有刺激买盘兴趣的催化剂,而内地股市的下跌给H股造成压力。彭伟新建议投资者关注石油类股,因最近油价上涨。

  油价虽再度破百,但石油股走势不一。中海油(0883.HK)上涨0.79%,12.78港元;中石油(0857.HK)则先升后跌2.17%,中石化(0386.HK)则下挫4.8%。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向表示,油价创新高确实对油股有正面支撑,但未必都能成为避风港。在众多石油石化股当中,从事纯上游业务的中海油要比另外两只石油股更能受惠于油价上涨,中石化则受油价限制和炼油成本上升影响,明显跑输大市。

  花旗集团早前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中海油较直接受油价升跌影响,该行估计其三年间盈利复合增长率达16%,若平均油价今年能高于75美元,投资价值属吸引。里昂证券分析师GordonKwan早前也建议投资者买进经营上游业务的石油股。

  渣打撤回SIV公司挽救计划

  渣打集团(2888.HK)昨日宣布,已撤回向旗下结构性投资工具(SIV)Whistlejacket接管人德勤提出的有条件建议。渣打集团表示,撤回计划主要是因为市场环境持续恶化,以及现有接管安排未能有效完善有关任何建议。渣打对于未能寻找有效方案确保Whistlejacket的灵活性感到失望。

  渣打集团上周表示,由于Whistlejacket的净资产价值萎缩程度超出50%,迫使其取消向Whistlejacket注资,并需为Whistlejacket委任接管人,并将与接管人讨论向Whistlejacket提供流动性的其它方法。

  摩根大通日前表示,预计渣打集团今年会为旗下SIV公司Whistlejacket作出5000万美元的相关拨备,摩根大通提醒投资者,如果批发银行业务放缓,渣打集团的盈利将会面临更大的风险。据ThomsonFirstCal综合11家证券商预测,渣打集团2007年度净利润或达到212.14亿港元。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