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浦发银行增发募资400亿元传闻再次冲击弱市

  中国平安“再融资”事件余波未了,如今又出了一个浦发银行再融资传闻,如果浦发银行再融资400亿的传闻属实,那么,市场担忧的再融资多米诺效应是不是真的要出现了?

  权重股“再融资”被复制

  深沪股市步入弱势调整后,市场对任何利空都有放大作用。1月21日,中国平安公布公开发行A股议案,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剔除可转债所附认股权证日后因行权而产生的融资,中国平安最多可融资近1600亿元。


  中国平安巨额再融资方案一出,不仅中国平安股票21日、22日连续跌停,并引发了A股市场一轮大幅下跌,拖累上证综指走低至最低4200点,还打开了此类超级蓝筹的融资胃口。昨日正是坊间传言浦发银行计划增发10亿新股,募资400亿元人民币,从而导致浦发银行股票跌停,整个银行板块亦同步大幅下跌,当日金融板块大跌超过3%,成为空方打压指数的重要工具。与此类似的还有招商地产,虽每股高达1.61元的业绩十分优秀,10送转5股的分红方案也的确不错,但其计划再融资80亿元的方案,吓退看好它的股民,昨天该股下跌6.15%。

  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引来市场一片质疑声。各方质疑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其再融资是不是一种对A股和广大投资者不负责任的恶意“圈钱”行为?中国平安登陆A股市场时间不满1年,有必要提出如此大规模的再融资计划吗?

  虽然上市公司再融资十分正常,但不顾及市场的承受力而“狮子大开口”,那真是把股市当成了自家“提款机”。中国平安推出巨额融资计划后,市场担忧这个特别坏的先例一开,必将导致其他上市公司竞相效仿,如果浦发银行增发传闻属实的话,便这么快就印证了此前市场的这一担忧。

  再融资对弱市冲击较大

  天相投顾金融行业分析师石磊表示,从中国平安推出巨额融资计划,到浦发银行增发融资400亿元传闻,其再融资规模均明显大于市场预期,多融来的资金将来如何用也是未知数。上市公司这种巨额融资的扩容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资金面压力,这也是投资者纷纷抛售拟融资股票的原因。

  中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杨青丽认为,浦发银行增发传闻,可能对短期市场造成非理性恐慌。在中国平安巨额融资计划被质疑为“恶性圈钱”后,投资者对这类大规模融资计划心有余悸。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中国平安巨额融资事件,以及昨日浦发银行增发传闻,对当前弱势反弹的深沪股市冲击不小。市场担忧蓝筹类公司竞相推出再融资方案,因为甲公司能推出再融资方案,乙公司也可能推出类似再融资方案,投资者只好抛出手中的蓝筹类股票,导致整个银行股板块出现大跌。由于金融板块是市场权重板块,银行股全线下跌挫伤了市场人气,令深沪股市出现了较大跌幅。张志民认为,上市公司不能只考虑自身利益,而急于推出不切实际的再融资计划,要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和投资者心态。不然,到头来可能不但融不到资金,还要背负一个恶意“圈钱”的骂名。

  主力或为打压找借口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有关权重指标股的“再融资”事件已令投资者相当厌恶,无论是中国平安增发A股还是浦发银行再融资,均对目前“从紧”货币政策环境下构成严重的资金分流压力;加上大盘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市场信心仍未得到充分恢复,而银行股全线杀跌则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惧心理。

  广州万隆认为,浦发银行增发传闻是主力故意打压股指的借口。浦发银行再融资只有400亿元,其影响力不应该有那么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