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深圳桑菲接手飞利浦手机业务 实现年内盈利

  林若飞翔宇“从去年4月深圳桑菲接手飞利浦全球手机业务起,其业务整合与业务运营一直备受业界瞩目。”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长黄保忠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手机市场遭受严峻考验的情况下,深圳桑菲负责飞利浦手机业务运营当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并且飞利浦手机全球营销体系得到强化,全球市场份额取得重要突破,在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更是取得了市场份额前五的佳绩。


  据介绍,这是国内手机企业并购全球手机巨头后,首个在一年内扭亏的并购案例。此前,国内手机企业并购全球手机巨头的过程中,包括TCL并购阿尔卡特、明基并购西门子,均因整合问题在当年出现了巨额亏损,而深圳桑菲并购飞利浦,是首个在当年实现盈利的手机业务并购案例。

  中国企业通过跨国并购等方式参与国际竞争目前已是屡见不鲜。但是,在走向国际化的征途上,其中艰险情势亦超出许多中国企业的预料。深圳桑菲总经理陈玉镇表示,在国内手机行业盈利水平持续走低、手机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桑菲正式接掌飞利浦全球手机业务。面对业界的疑虑,桑菲进行了营销渠道、品牌、团队、研发、企业文化等各方面的整合工作,强化国际合作,加大市场投入力度,使飞利浦手机市场占有率得到持续提升。桑菲在不断优化供应链管理、提升采购集中度的基础上,降低了综合运营成本,赢得了发展的空间。与此同时,桑菲与飞利浦合派专家组成飞利浦品牌管理委员会,全面推行具有国际水平的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标准。在产品研发方面则联合海外知名研发机构,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短短数月,桑菲便交出了接管后首张亮丽的成绩单:双方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协同效应初步显现,飞利浦全球手机业务不到半年即实现盈利,并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上升通道。

  桑菲公司飞利浦手机业务副总经理伍朝晖表示,2008年桑菲将根据用户需求,基于全球市场来构建飞利浦手机产品战略,“超长待机”特色会得到延续。在产品线上,桑菲将聚焦资源确保Xenium(超长待机系列)、E系列、M系列新品。同时积极布局3G业务(WCDMA和TD-SCDMA),以抢占中国未来3G应用正式推出后的市场机会。在海外市场,则通过制订精准策略,充分发挥国际品牌优势,加强合作,在销量增长迅猛的俄罗斯、土耳其等明星市场设立子公司促进业务运营,积极开拓南亚、中东、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持续提升飞利浦手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

  业内专家表示,在手机行业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劣的形势下,桑菲接手飞利浦手机业务能顺利完成整合并开始盈利,表明桑菲的国际品牌运作能力经受住了考验。桑菲不仅严格进行品牌管理确保飞利浦品牌保值,还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巨资,并联合海外知名研发机构,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在保持飞利浦特色的同时注入新鲜元素,使飞利浦手机品牌实现了增值。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竞争空前激烈,桑菲在巩固和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借助运营飞利浦这一世界著名品牌全球手机业务的宝贵机遇,不仅取得了海外市场开拓的佳绩,而且为全球化运作积累了宝贵的资源和经验。桑菲在海外运营飞利浦手机取得的重要进展,也为中国手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可资借鉴的案例。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