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传浦发银行将增发10亿股权重股普跌拖累沪指大跌

  昨日,一则浦发银行可能启动巨额再融资方案的传闻,成为股市反弹行情的“拦路虎”。两市金融和地产股集体重挫,拖累沪综指失守4600点关口,以4567.03点报收,下跌2.09%。

  受中国平安推出再融资方案后股价大跌近三成的影响,投资者对权重股“圈钱”已是心生怯意。业界专家认为,由于股指仍在年线附近徘徊,市场做多心态尚未完全修复,巨额再融资行为容易成为大盘下跌导火索。昨日市场主力有借再融资传闻洗盘的嫌疑,后市仍有震荡上行的可能。


  机构疯狂抛售浦发股票

  在美国次按危机发生后,国际知名投行股价普遍大跌,这为国内一些金融企业跨国并购提供了契机。业界普遍揣测,1月21日中国平安推出的再融资方案可能与此有关。昨日,市场再度传闻??“浦发银行3月8日公布2007年报时将公布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方案”。该股昨日股价因此跌停。

  据媒体披露,对于拟再融资一事,浦发银行董事会秘书沈思并未直接否认此传闻,但表示公司最近的一次董事会将在2月底召开,届时如有重大事项将在董事会上审议并且将在董事会后2天内向投资者披露。

  昨日浦发银行放巨量跌停,到底谁在抛售浦发银行呢?据上证所公告显示,昨日,浦发银行成交额达34.1亿元。在浦发银行的营业部成交排行榜中,卖出前五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总共卖出8.825亿元。买进前五家亦为机构专用席位,买进总额为2.82亿元,其中国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买进0.4688亿元。同样,巨量下跌的华发股份亦主要是机构在博弈,排名买进和卖出前五位的有三家是机构专用席位。但是,机构买进股票数量远远小于卖出数量。

  不过,各大券商的行业研究员大多看好今年银行股的表现。国信证券研究员朱琰认为,考虑生息资产规模合理增长、息差、税改、资产质量和拨备、中间收入增长等因素,2008和2009年行业盈利将有46%和20%以上的增长。当前的估值水平较有吸引力。

  再融资方案不再受青睐

  “如果浦发再融资事件成行,将意味着类似平安的再融资方案将不是个案。”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勇认为,在牛市中,大企业都有股权融资的冲动。而企业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融资的支持。这种现象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双刃剑。

  实际上,虽然市场流动性过剩格局并未出现拐点,但是,新基金发行并未带来类似去年的资金宽松环境。张勇认为,在弱市之中,利空消息往往会被放大。机构一旦对再融资行为用脚投票,相关公司股价便会大跌。

  昨日,招商地产发布2007年年报,虽然推出了每10股派1元(含税)送3股转2股的分配预案,但是,同时也宣布拟公开增发募集不超过80亿元,其股价昨日大跌6.15%。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去年被市场视为香饽饽的再融资方案,已逐渐沦为“烫手煎堆”。

  通常来说,上市公司增发价失守一旦成为普遍现象,往往预示着牛市高潮期已过。据天相投顾的研究员王妍统计,截至2008年2月13日,2007年至今已增发的上市公司总计181家,其中13日收盘价(上一交易日复权后的收盘价)低于增发价格的公司有24家,占增发公司总数的13.26%,折价幅度大约在0.65%-28%之间。

  股市是不是借机调整

  昨日,沪综指早盘以高开18点开市,但是,浦发银行的跌停令权重指标股集体重挫,收市后两市总市值排名前20位的股票无一上涨,股指因此持续下行。对此,渤海投资的分析师秦洪认为,在2003年、2004年,A股市场每当听到融资、再融资的信息,大盘就会出现暴跌的走势。昨日大盘的表现,让人有似曾相识熊又来的感觉。

  不过,仍有一些机构认为,市场只是利用浦发再融资传闻进行洗盘。广州万隆认为,如果昨天的下跌行情只是主力利用利空消息,打压大盘的借口,那么,大盘将很可能在几天内会走出上升行情,其上升幅度可能会到4900点附近。

  张勇亦认为,上次平安出台再融资消息时,沪综指还在5180点区域。浦发即使推出再融资方案,只不过是令股指走势增加了些变数和曲折,但是,股指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短期将回补前期4900点下方的跳空缺口。

  昨日两市交易品种中,仅447只上涨,有1147只下跌。面对类似亏钱效应,投资者有何良策呢?广发证券的分析师杨敏认为,目前格局下的生存方式,类似于游击战,只能是“在夹缝中生存”。投资者要在热点题材中挖掘个股,寻找适合的低点出击,才能够有效化解大盘的调整风险,并在相对恶劣的市场中赚取一定的利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