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经纪业务

券商定向理财扩容在即

  大资金再添入市新通道

  据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已于2月15日前征求过意见的《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暂行)》有望很快施行。此举意味着继基金专户理财后,大资金又多了一条入市新通道。

  一家大型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表示,由于酝酿时间比较长,征求意见稿相对比较成熟,可以促进券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化发展。
尤其是细则放开了券商定向理财个人业务,这将使个人大客户成为券商定向理财新的重要服务对象。另外,与此前券商资产管理只能共用一个帐户不同的是,细则规定,券商定向理财可以针对不同客户开设“一对一”证券账户,从而可根据不同客户的风险收益偏好实施定制式理财服务。

  根据征求意见稿,券商开展定向资产管理业务,接受单个客户委托资产值的最低标准应当符合《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规定,即100万元。不过,券商可以在此基础上提高其客户委托资产最低标准。据上述券商人士介绍,公司以前的资产管理业务最低标准是3000万元,即使前几年熊市中也从未低于1000万元。

  而100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资金客户,主要对中小型券商有吸引力,大型券商对于这样小规模的资金可能并不感兴趣。不过,一些大客户比如企业年金等在定向理财初期出于谨慎考虑,可能投资资金规模并不大。但是经过试验阶段建立信任关系后,再追加投资规模的可能性比较大。对于这样的客户,大型券商绝不会轻易放过。

  在基金专户理财开闸后,将会形成与券商定向理财、信托私募基金三足鼎立的局面。不过,基金专户理财的门槛是5000万元。因此,券商在5000万元以下的客户中将占有一定市场优势,其对于门槛同样在100万元左右的信托私募基金是不小的压力。而对于5000万元以上的大客户,上述券商人士表示,证券公司也会全力与基金竞争。

  2004年9月30日,监管部门曾发文禁止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接受个人客户。但是个人如果通过设立公司投资,那么将面临双重征税,税收成本比较高。因此,细则实施后,将给这些个人资金提供了入市通道。随着个人财富的快速增加,尤其是一些演艺明星、球星等身价已达几千万,理财需求强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